Wednesday, June 23, 2010

浪漫炸炸豬扒。齊默曼鋼琴演奏會。

昨天與朋友raymond去聽演奏會,好有計劃(?)的我,心裡一早已盤算好,怎都要吃飽飽才去聽,否則十點過後才吃晚飯,我會餓死。

選了在I-square的「浪漫橫濱館」吃炸炸豬扒,我問朋友,何解這間吃炸炸的店,會叫浪漫乜乜先?友說,因為橫濱是個浪漫的好地方(黐線架這也叫解釋!?)。更黐線的一件事,是吾友正在看「曹操秘史」(我常常對人們在看什麼書而感到興趣,一瞥見別人包包裡有書,就會嚷著拿來看)。

食物一般啦,都是炸炸炸,不過那個蠔的炸粉,厚得像夏蕙姨的粉底,要咀嚼很久,方能感受到有蠔在裡面,還是那間「xx吉」(Tonkichi)的炸炸好吃。嗯,我也很久沒去過xx吉了,自從有次一週內連去三次後。


吾友畫了張仿Marimekko的畫送我,後來還寫了首詩在上面。果然,文武雙全!(武是什麼?不就是看曹操秘史嗎?!)後來談到好些文娛節目,包括展覽,他好羨慕我去了澳門藝術博物館看展覽啊,我則一臉得戚,還說,係呀好好睇架!期間提到「吳冠中」的畫展,原來他很早以前,已很欣賞這個畫家了。能以簡單的筆觸,描繪出整個意境,我們都覺得他好厲害。

也談古典樂,說起舒曼,也說起舒伯特。我發覺向來愛聽古典樂的人,都有一套自己對這些音樂的理解,我的鋼琴老師如是,D San如是,吾友也如是。

+++++

昨晚看的,是Krystian Zimerman的鋼琴演奏會。他是當今彈奏蕭邦樂曲,其中一位具有影響力的音樂家。

蕭邦作了那麼多首曲,並不是首首都好聽吧?起碼,有些是會讓我睡著的。果然,上半場某些時段,因為睡魔不停地叫喚我,睡著了。下半場,正好彈到某首現正在學的曲目,故此留神到不得了。

Krystian Zimerman給我(們)的感覺,是個好穩陣的鋼琴家,彈奏地,也許與唱片沒什麼兩樣,技巧與指法當然是一流的,但就少了驚喜。

回家的途中,D San致電我,第一句就問:點呀,有無瞓咗呀?
我:有!(很老實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