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1, 2010

拍檔與我。

今天我與拍檔都心火盛。其實,又有哪天是不心火盛的呢?唉。

上週六老闆本說不回來啦,後來又致電回來,跟GM說會回來。頂呀!幸好我穿得很正常。後來等到十一點半,看形勢是不會回來的了,我跟拍檔就開始爆起粗口來。什麼人來的呀?要全世界人STAND-BY來等他?!

如果在外人眼裡,會覺得我與拍檔有點勢成水火。平常溝通的那種態度,真是衰得不能再衰。彼此對答都是晦晦氣氣的,「無呀!」(十級勞氣)、「妖!」(厭惡的對應)、「頂你!」(極度暴燥)………對方想要什麼,就直接飛過去;忙得癲的時候,拍檔會暴跳如雷,狂罵人,像今早就在房間裡大叫:頂呀我真係會打人架你好快D拿拿林幫我搞掂佢!而我,則木無表情地回她一句,無呀妖!

就是因為太熟悉對方了,所以很多事情無須交待不用註釋,大家已心神意會。這兩年多,慶幸有這個拍檔一直在旁,算是風雨同路了。我一有機會就跟她說,好不捨得你呀!你是我遇過最好最好的同事。她就問為什麼,我說,你又不愛撥弄是非,又懂尊重別人,而且為人正直,我向來好怕要提防別人,若與工作伙伴都互不信任,那真是件好慘的事。

拍檔常說,像我這種人,事事不計較又不上心,而且單純(?!)(我真的單純嗎?不會吧!)(我是奸狡的綿羊!),最易受騙。不過,她也時刻強調,就因為我有這種個性,所以才能造就到上天常常眷顧我的局面(?!)

中午與新來的人力資源經理吃開年飯(?),我的拍檔在工作崗位上像個男人,但一去到日常,則是個比我更弱智的白痴。她連煲水都不懂的。於是今天午飯,我都忙著照顧她。

開始時日倒數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