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1, 2010

日子。時間。

去年尾,在雜誌上看到漂亮的紙品。一個2010的撕曆,每頁都有不同的圖案,是某個小小的環保組織(?)編印的,我跟好友說,不如送這個給我做聖誕禮物吧。當時這個撕曆已售罄,吾友死心不息,以不同途徑再找(好像又打電話又發電郵之類)。後來,我也就忘了。基本上好些我想要的東西,沒有嗎?也不太強求。

沒想到,事隔半年,吾友還是幫我找來了。我一看到那撕曆,第一個反應是,啊這個人真的好堅,那種死心不息法,果然能讓他吃盡世上的天鵝肉(!)。我說,喂你真有辦法啊怪不得那麼多女孩子盲中中喜歡上你。吾友嘆了口氣,(苦)笑。

2010年已過了大半哦,我說。好友回我一句,即使過了大半,或已去到最後那頁,但都有它的存在意義。嗯,我點頭。因為他答應了我的,最終都會做到。


+++++

「膚淺如我,面對誘惑時動心;遇到問題會逃避;怕麻煩會屈服,『時間』給了我最佳藉口,變成感情失敗的最終答案。」

好友在送我的心意卡上大筆一揮,滿滿的兩版字上,有這樣的一段。我說,這很難得啊!向來不愛寫字的你,竟然填滿了那張卡。

飯後,我倆散步回灣仔。路上談了很多話,步伐一致。與他相識年多,由一開始,他就選擇向我坦白,我們的交往,內裡沒什麼值得隱瞞的東西。被人信任的感覺,從來都是美好,且實在的。我有時會想,像我這樣的一個人,個性充滿著缺憾,但都有人前來待我好,向我交心,不是不感動的。

他問我,覺得這年來,自己有什麼改變。我說,這一兩年來,我變得務實了。不像以前般,貪圖物質的豐沛。現在,心靈上的快樂更是我所追求的。看到身邊的人,我所喜歡及愛的人,健健康康,齊齊整整,我就感到好快樂。也想致力去維繫這種快樂。

我問他,最近一次的痛哭,是在何時。好像,我們都忘了上一次的抱頭痛哭,在何年何月了。他說,上一回的落淚,是因為那個她。嗯,我知道。已是歷史了。好友跟我細訴現時的心境,什麼可為,或不可為。我說,我明白,那也許不是明智的決定,但卻是適時的策略。

謝謝你,衷心的。關於互信,與友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