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2, 2008

我是問題多多的小朋友。

試過吃教堂的「領聖體」那份小餅後,我有了好些疑問。

我:那塊所謂的聖體,好難吃,為什麼不是蝦條之類呢?(真是罪過,但天父啊!你能看在我夠坦白,而寬恕我的無禮嗎?)
(被迫答問題的人)X:吓?但聖體那塊餅,全世界都是同一樣的喎。
我:唓,那麼反正要吃,為何不弄些好味的東西呀?卡樂b的薯片不是更好嗎?
X:但發明領聖體的時候,還沒有蝦條嘛。
我:那麼就要與時並進啦。我想問,那些聖體餅是誰製造的?
X:該是香港生產啦。
我:嘉頓呀?那麼嘉拿餅仲好啦。
X(已十分不耐煩了):不是啦,該是教會給些教友,叫他們生產吧。(咁都得?真的嗎?!)
我:為什麼不是由梵蒂岡生產,再運給全世界呀?那麼可以註明made in Italy,勁好多咁。
X:小姐,究竟你明白為何要領聖體嗎?
我:代表祝福囉!即係等同吃了耶穌的肉一樣。
X:……………(無言以對)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我答錯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