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09, 2008

壓力源自要求。

下週五去旅行了,但,在未去旅行前,我還有命去嗎?這段日子(這個月開始),我天天晚上為了那份自由工作而拼命,最無奈的是,大腦已呈萎縮狀態的我,忽然要瘋狂地動腦筋想東西,絕對可稱為是件慘絕人寰的事。而且呢,我發覺自己不能熬夜,每每去到午夜十二點,我的生理時鐘已響警報,試過有次坐著都睡過去。

為了應付這段日子,我每晚都在狂隊古古力來提神。朋友曾說,只有貨車司機才愛吃像「picnic」那麼甜的古古力,因為可以提升體內糖份,倍添醒神。那麼,現在的我,是比貨車司機更像貨車司機的貨車司機吧?我晚晚都吃兩三條的Picnic啊。

有次深宵在電話中,與友聊起我的外快工作,他愈聽愈覺得難以置信,對我所做的工作,表現出極度的不屑(咩事呢?我去幫販毒頭子印製廣告海報嗎?)。他問,這種自由工作,我怎做得來?我說對呀我根本愈來愈想死。他又說,若換了是他,他也會想死。說過了,是一項好比製造穿梭機的工程,但穿梭機製造出來,在半空爆炸還好,因為死的不是我,而我的工作,是不容有失的。

我覺得,壓力來自想把事情做好。但怎才算好?是起碼能通過自己的心理關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