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0, 2008

旅行軼事(1)。

5月16日 (香港--西安)day 1

所有人的時間用在那裡,然後有什麼成就,是可以看得見的。

例子有:同行中的才俊,即使在候機室,還馬不停蹄地工作著,我用眼尾瞄過去,哇,不得了啦,不是在用黑莓回電郵,就是在做power-point!而且是好複雜的簡報表,即是呢,有幾百種東西彈出來,兼且有二千萬資訊蘊藏在內的那種。反觀另一位成員,亞thomas西先生,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廢人(!)。只見他不停在候機室,全神貫注地狂打著psp,而且邊玩邊咬牙切齒。真是...... 。

未上飛機前,大家都像好忙的樣子,電話不停地響,我默默地偷聽著,全是公事來的喎。這次行程,連電腦也有幾台被帶了上去,又黑莓,又電話,我開始懷疑,身邊的各友人,已陸續升職為CEO了。只有我,是個小職員。

而身為小職員的我,最愛的就是找人來拍照。請看看同行的友人,其中有位施主,還帶來了canon用來拍獵豹的那部相機,我馬上想到,我們該以飛快的跑姿(像獵豹那種),來讓她拍照嗎?有需要帶那麼勁的器材去西安,來拍兵馬俑嗎?那些兵俑會翻生走動嗎?

上到飛機,只見才俊連飯也不吃,依舊在為著工作而努力。不用說,坐我旁邊的西先生,當然也是飯也不吃地在打著他的PSP。我叫他借我玩,他又馬上說沒電了,十級的衰。後來他看到才俊努力地工作著,開始賤口起來:
西:呀,你估佢去presentation時,台下既人會唔會訓著呢?
我:睇吓係咪講國語啦,如果係,第二句都有人飛個樽上台啦。
西:咁又係。(繼而大家狂笑起來)
(此時才俊用眼睛厲了我們一眼)
我:你呀,咪再咁講呀,人地日日幾百萬上落架。
西:幾百萬字上落呀?
我:(狂笑)

後來我們看到才俊工作之餘,還像鬼上身般,口中唸唸有詞,口賤的人又忍不住,扮起才俊來。
西:(皺起眉頭,眼睛注視著螢幕(但當時西先是注視著psp),神色凝重的樣子)一天都是飛機,一地都是電腦,我秒秒鐘幾百萬上落,你還跟我講踢波?(<-- br="">我:!!(又狂笑起來)

我猜,坐我們身邊的才俊,是整程飛機都被我們嘈得沒有專心工作過,好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