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0, 2008

旅行軼事(2)。


到達西安後,我們入住西安金花大酒店。房間的床好舒服。我與ca小姐同房,不得不說一句,我倆的生活模式很接近,都是那種不愛看電視的人,不像隔壁房間那兩位小姐,每次一進房間,第一件事不是脫鞋,而是開啟電視囉。



把行李放在酒店後,我們就乘車去了回民街。在那裡,我們吃了很地道的餃子,還有羊肉串。因為西先生不停地以哀求/伸訴/憤怒的語氣要求著,好煩人,同行人有半數不吃羊肉,但我可以告訴你,整條回民街都充斥著羊味,「好羊呀!」這是我們常說的一句話。



看到好些地道小食,我怕自己腸胃不好,一直說雖然很想試,但更想安全回香港。在旁的西先生則說,不怕啦,我們已有霍亂底,吃什麼都不怕的。霍!亂!底!
好的,那麼我就跟大隊視死如歸吧。結果試了幾樣小吃,也有好些驚喜。

高家大院,處於回民街尾,是楝及第老宅(即是什麼呢?)以及皮影戲,Yoko事前上網看過資料,說值得去,那麼我們就夜探高家。當時都晚上十點了,大家的樣子,看來都累得有得像喪屍(但誰又知道,以後的幾天,我們已超越了喪屍的樣子,進化成殭屍呢?何解去旅行,天天都朝八晚十二先?前世未玩過嗎?前世未走過路嗎?為什麼天天都像去遠征,走十萬里路呀請問)。


皮影戲及木偶戲都好看,在看皮影戲時,賤口的人在我旁邊問,呀,你估d皮影會否有段做愛戲呢(!)。後來到木偶戲,坐我旁邊那位仁兄又說,好想上台踢斷那些木偶的手手腳腳。黐線的嗎?這種木偶戲,在全中國都幾乎失傳了,現在只有兩個戲團可供表演(那位大嬸說)。我們一聽就覺得好勁,她馬上乘勝追擊,叫我們加¥10看另一場的表演。嗯,果然是同胞,很有生意頭腦喔!

離開高家大院前,有人用了¥110人民幣買了一盒兵馬俑仿製品(*註),還以為撈到寶,唉,其實才第一天囉,不用那麼心急吧大哥?!

(*註: 其實兵馬俑亦有不同牌子的出品,¥110人民幣那種,應較有品質保証!!)
(這句是才俊迫我加上去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