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9, 2008

高跟鞋。


不用等老來了,我覺得四十歲左右,我已會因為長期穿著高跟鞋,而靜脈曲張。

有時真的累得不能自己,我的工作,不能安坐在自己的房間裡,總要出出入入,不停與人斡旋。長時間都在辦公室裡走動,雖然有地毯,但也覺得辛苦。一天裡最幸福的一刻,是回到家,把鞋子踼掉,雙腳踏進軟綿綿的拖鞋裡。總有種感動得想哭的感覺。

我算擁有一雙頗纖幼的腿,但卻不長。我是小侏儒,才五呎三吋,所以平常買的高跟鞋,都以三吋為準。(照片中的,不是我。所以不用去電檢處投訴了)


五呎三吋+三吋高跟鞋,等於把身高推向五呎六了。我敢說,在地鐵車廂裡一站,我比好些男人還高。

何解一雙如此平凡的,那麼傳統款式的黑色密頭高跟鞋,要港類四千多元呢(£310)?結果試在腳上,就明白了。只有那些愛折磨自己腳掌的人,才會明白一雙高鞋跟,要怎麼才算舒適。有時候不是價錢的問題,試過買了雙三千元的妙妙,還不是痛得叫苦連天。也試過穿一雙四百元不到的ZARA,但效果及舒適度,卻是出奇的好。但這幾年,ZARA也不斷漲價,現在一雙簡約的黑色高跟鞋,已要五百多元了。

我有幾雙簡約的黑色高跟鞋,鞋面什麼也沒有,唯一的分別,是它們的鞋跟高度,兩吋,三吋,以及四吋。全是幼跟的,全是尖頭的。我常覺得圓頭卻又是幼跟的高跟鞋,還是黑色的,好怪。這是個人喜好與感覺問題。

不喜歡穿絲襪。不喜歡船鞋。不會穿高鞋的拖鞋,我認為那是拉姑的專利。


每個女人,都該擁有一雙或幾雙的紅色高跟鞋。心情好的時候,我最愛穿紅鞋。

我不太相信土炮牌子的高跟鞋,縱使那些款式抄得很足,價錢很便宜。因為試過幾次不太愉快的經歷後,我就立下心腸,以後也不再買土炮牌子的鞋了。你試過在走過十分鐘後,腳後跟的那塊皮被磨擦掉嗎?那種痛法,真是貼錢買難受。

今年試過「Initial」的高跟鞋後,OK喎。鮮有的滿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