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3, 2008

納稅人的樂園。

作為一個納稅人,我實在想不出,政府能有什麼資源來回饋我。醫療嗎?斷斷我不會為了能省點醫療費,而清晨六點就去輪候街症的。去急症室求醫嗎?我發覺真的要去政府的急症室,除非已面瀶死亡狀態的情況下才好去,例如血流成河,下一分鐘就會暴斃那種,否則,你極可能因為在急症室那動輒兩三小時的漫長等待中,勞氣而死。我沒有說笑。

而且說實在,我們現在每個人,不都有幾張的醫療卡傍身嗎?我發覺我的,比信用卡還多。足有四張!幾乎是覆蓋了全港80%的診所了。

+++++

政府真要回饋我,那麼,我得說,這十多年來,我用得最多而又最常去兼且覺得最有用的政府設施,就是「圖書館」。我總對這個地方有點情意結,不為什麼,只因為清靜。我手頭上,有好多圖書証啊!都是別人的。大家知我愛去那裡流連,紛紛慷慨地將圖書館送我(!)。而又因為我有幾張圖書館在手,往往去到那裡,都有點曬冷的感覺,一借就幾十本,十分豪氣。當然,忙得暈了頭的我,也會常常忘了還書的日期,哇!你想到那種驚天地的慘況嗎?試過有次的罰款,是二百多元啊!!咩事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