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09, 2010

個性小碎片。

我想,某程度上,我該屬於一個冷漠的人吧?好多時,我其實都不太理會別人的想法,一意孤行。而且因為覺得只需對自己負責,也不認為自己有什麼性格上的錯失,就不太需要別人的包容。Ok,或者該說,知道自己性格上有什麼缺憾,但暫時並不覺得有改過的必要,故此不需別人的包容。

那麼,什麼時候,才需要別人的包容呢?………大抵,需要包容的時段,只限在所愛的人面前,而又做錯了事,祈盼他能理解以及諒解吧。

+++++

上上週的某個黃昏,與新朋友譚先生會面,談了一陣子。譚先生寫劇的,向來與我以電郵通訊。他說,文字世界裡的我,與現實裡,有著明顯的距離。我問,有什麼分別呢?他說,與我對談,感到我的詞鋒好銳利,又說,應該曾有好些人給我的刀鋒割傷過吧。我說沒理由呀,向來我極柔順溫婉的喎。我只是以觀眾的角度出發,去質疑創作人自瀆的狀況咋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