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5, 2010

戀戀學琴。

好恐怖吧?我竟然,還在(堅持)學著琴。不為什麼,因為實在喜歡。雖然懶散的我,一點也不勤奮,只是偶爾想到,呀明天要上課了現在要惡補一下吧,才會馬上從床上起來,練上一陣子(那時多是半夜時份了)。

有時索性就不練了,只是上課當天,早點到達琴行,隨便找座琴,就練起來。反正一來職員不會理會,二來那裡的所有樂器,都讓人愛彈就彈,很隨意。好像寫過的,有人在左邊打鼓,有人在前方彈電結他,很有合奏團的感覺。雖然有點亂有點嘈,但我總覺得,也很和諧。

現在與老師常在談話。話題可以是音樂,也可以是日常。

好大喜功的我,當初為了學琴,而買了幾隻介子。是的,不是琴書,而是介子!因為呢,覺得有點裝飾的手,在琴鍵上飛快地躍動很是悅目(一切由電影角度出發?黐線的嗎?!)。但那時的我,其實沒有想過,雙手要在「琴鍵上飛快地躍動」,起碼會是十年八載後的事吧?!

近來常聽這個(Chopin Sonata No. 3, 1st mvmt)。極度喜歡前段,開場那段,老師彈過少少給我聽。她說,以她的造詣,起碼還要彈多兩年,才能彈好這曲。




四個字:學海無涯!

常上YouTube看別人彈奏,我喜歡看沒太多表情的演奏家。當然我明白,那是抒發音樂內在情緒的一種表達(這句在說什麼?),但有時看到那些誇九萬倍的神態與表情,我就會馬上按停。還是愛看那些沉著,沒什麼表情的演奏家來表演。那會讓我感到安心,只專注欣賞那琴音就可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