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9, 2010

關於日間的「吃」。

今早,Partner同事忽然大叫說:你知唔知d雞嚇得多唔會肥架?
我:吓?!咩事呀?!
同事:即係話,叫你唔好成日嚇我!
我:???邊有呀我???
(哪有呀?我只不過是整天作狀嚇她:MPF遲了submit、公司的薪金未能準時發放、員工的醫療保險過了期等等……之嘛。但我不明白,為何她要以雞來作譬喻……)

+++++

有次與D San(新綽號?)吃晚飯。選址海運那間「BLT Steak」。他頭盤點了蠔,嗯,當那些蠔送上來時,猜他說什麼?
D San:哇,你睇吓d蠔?!仲瘦過你呀!(這句話,是那頓飯我最印象深刻的囉)
我:!!!頂!!!

對上一次,與他在西環海邊的小餐廳,他又點了蠔。蠔到來時,這位先生說:ok喎,無你咁瘦!
我:!!!!!!!!!!!(夠了沒有呢先生!為何我的肥瘦程度,永遠與蠔有直接關係先?!)

+++++

週日收到一封電郵,不認識的讀者跟我說,「喂有薑醋吃呀,介意將地址留下給我嗎?」真心話,我當然想吃,但也實在好怕麻煩了人。自己又不是什麼新鮮蘿蔔皮,要別人頻撲的話,我會十萬個不好意思。於是遲遲不知怎回覆那位讀者。

我將這事跟某位仁兄談起,我說,想吃,但又怕麻煩了人(而且她是殺手怎辦好?)。某位仁兄就說,你想吃嗎?我去樓下拿給你就好。樓下?嗯,原來他剛好有朋友誕下麟兒,故此有現成的薑醋。我當時說,好呀,如果不太麻煩的話。只是說說而已,反正想吃的程度,不是要非吃不可,而且還是那句,不想給別人帶來麻煩。結果,事情在今天有了突破性的進展!

是什麼呢?ok,放心,不是我將會請大家吃薑醋!而是,在下午時份,那位仁兄真的拿了在樓下撈來的薑醋帶給我。是做速遞員,送了來我公司(!)。我有點不懂反應,有點臉紅,也不知該說什麼。然後,我決定趕這位仁兄走(!)(again,就像上次sharon來我公司一樣,最後是被我趕出去的!口裡喃喃有詞的我,不停在說,快d走啦陣間我老闆會出唻架!說時不忘推那位仁兄出去)。

嗯,不是不感動的。謝謝你的前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