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6, 2010

地獄廚神一大步。

早上起來,就決定今天要做一件石破天驚的事!是什麼呢?就是要去煮「茅根竹蔗水」。原因,我們都市人整天都煙酒過多(?)(我已很久沒怎喝酒,一週也只有一或兩天才會抽點煙),又不眠不休,再加上精神緊張,壓力也大………ok,其實我也不知道「茅根竹蔗水」喝了能主治那麼多奇難雜症。

上街市,站在小檔旁開始頭痛起來。嗯,其實除了茅根及竹蔗,還要買什麼呢?一定要馬蹄吧!因為它們放在一堆哦(好聰明的我!)。

疑惑但有禮地問檔主亞伯:唔該,馬蹄有無已批好皮架?
亞伯(揚揚手):無呀。
我(再接再勵):咁,批好皮個d幾錢呀?(明明亞伯說沒有,但我還是咬著它不放!想點呢?明顯是不想接受現實,希望有已批好皮的馬蹄)
亞伯(無我咁好氣):都話無咯。

然後,我就呆站在那裡,不知如何是好了(!)。亞伯見到六神無主的我,就說:亞妹,個d馬蹄咁大粒,返去自己批啦。
我:咁一斤有幾多粒呀?
亞伯:都有十幾廿粒架。
我:得,咁俾我半斤我得勒!(明顯是不想批咁多囉!)

好好心的亞伯,似乎知道我將要做出「馬蹄一小步,人類一大步」的創舉,於是自動地把需要放進煲裡的東西,也一併塞給我。嗯,好感激他啊!

+++++

回到家,我以無限愛心,望著這堆東西,開工!



茅根:要切斷的嗎?ok原來好韌,是切不斷的!於是好聰明的我(?),決定剪斷它。
馬蹄:批!皮!批!死!我!
紅蘿蔔:切到大大舊算數。
竹蔗:勁咯!亞伯叫我用刀破開,我回到家,發現這項工序真有十級的難度。竹蔗本身很幼,怎破開呢?我又不是刀神。把竹蔗放在鉆板上,技巧地(?)把用刀放在竹蔗的中間,然後用力劈下去。小朋友勿學,因為好危險!整個過程中,不知怎的,我只想到猛鬼街的freddy。(快上映了………)
梨:又是切到大大塊地扔進煲裡。

如是者,等到熱水沸騰後,先將茅根與竹蔗放進去,等水再沸騰,又把馬蹄及紅蘿蔔放進去,水沸騰後,以小火再煲。大約1小時後,把雪梨放進去。十五分鐘後,熄火,待涼。

以上的程序與時間,是我憑感覺行事的(!!!!!)。但ok喎,我覺得製成品都幾好喝呀。

+++++

我當然不是大小姐,也不會十指不沾陽春水,但一站廚房,還是感到一籌莫展。而且呢,不知何解,我會感到頭痛(真的真的真的!)。

做這種事情,不外乎因為,想給活在壓力下的城市人一口恬靜。或者你會說,唓,去「健康工房」買,也其實差不多唧。我都知!

但我還是想去做點什麼,皆因心裡的關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