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4, 2011

英國粗食。Yorkshire Pudding。

Yorkshire Pudding
中環蘇豪士丹頓街6,8號

向來英國食物給我的印象,就是「份量多」,及「蠢」。蠢是指,不精緻也不十分美味,看上去就是一大盤東西,粗粗糙糙的樣子。但結果,我們還是去了吃Fish & Chips。

喃嘸阿彌陀佛,這真是致命的一頓飯啊………

兩個成人叫了三個主菜,這不是挑戰極限是什麼呢?

大家協議要吃的Fish & Chips。那塊魚的炸粉很厚,算;那層脆脆超重味精,也算;魚肉極鬆散,都算,但最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呢?是有!兩!大!塊!,再加上粗粗的薯條,實在是飢饉三十者的佳音。(心那句,對炸魚真的有點失望)

Shepherds Pie。我挑了自己愛吃的(魚及薯條)後,就意圖去洗手間洗手啦(好注重清潔,吃飯前要洗手!),看見對家一臉茫然的問,「喂咁我叫咩呀?」。我說你叫羊肉批啦,你不是愛吃羊嗎?結果是,那兜上是焗薯蓉下是羊肉碎的東西,超大碗,D San好不容易將它吃完後,就面色慘白地開始罵:「你又唔吃,早知我叫個乜乜雞啦,起碼細好多呀,哇哩個吃到我好x飽呀!我一早知你唔吃,我就唔叫哩個啦,我可以叫個乜乜雞嘛,無哩個咁大兜架!唉,我真係好XX飽,你又唔吃………(請將以上說話重覆十次)」。我嚐了一點那個批上面的薯蓉,都ok好吃,但薯蓉不慎沾了點羊味的醬,哇好羶,想嘔!

Yorkshire Pudding w/ Grilled Sausages。這個好像是Signature Dish來的。三條腸!加一大塊那個英式Pudding墊底!!哇還有好多薯蓉!!!一看,已飽了七成,堅!我看到這碟東西時,已想反芻。不算好吃也不能稱為難吃,因為香腸或那塊Pudding或薯條,都不是精緻的東西,也不需要特別的烹調手法。

一邊吃一邊隊啤酒,好渴!………事情去到最後,勉強將桌子上的食物吃得八八九九,但大家(尤其D San)都飽得很。白痴對話:

我:同我吃咁多次飯,你邊次最飽呢?
D San:哩次!
我:妖你次次都咁答,每次都係最飽既。
D San:x你哩次真係最x飽!!!(加了幾個助語詞來加強聲勢)
我:咁下次呢?
D San:又會變咗最飽!!!因為無日無之,同你一齊就會咁。好命苦……(邊說邊扮忍泣)
我:仆街啦你!

謝謝D的宴請,好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