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2, 2011

地獄式晚餐。秀拉麵。

秀拉麵
中環威靈頓街33號The Loop地下上層


不止一次地強調,我是個很粗吃的人,即是呢別人認為不太好吃的東西,我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,所以若果連我這種口味隨和的人,都覺得不好吃的食物,那就真是很地獄了。

今年吃到第一頓的地獄食肆,是「秀拉麵」。我不管它師承自哪裡,有多出名,但來到香港,不好吃就是不好吃!我這裡不寫鱔稿的。


@環境很差,於我而言也問題不大,只是吃一頓飯而已,又不用滯留半生。因為這個宗旨,故此即使那裡的環境不太妥當,我也是ok的。很擠很窄,與鄰坐之間毫無私隱可言,距離之近,是可以挾別人碟子裡的餃子,而對方是不覺眼的。

@侍應不能用不醒目去形容,可以說得再衰一點,是「霎」。類似小妹妹的侍應,以慢格動作把拉麵端上來時,將那碗東西放在桌子上,位置是我與D San的中間,然後意圖就此離開。那麼,請問這碗東西是什麼呢?是我的,還是D San的?

@要了可樂,等了九世,催過一次,才來到。那時我的拉麵己吃完了。

@以上種種,都算了,假如那碗HK$85元的拉麵是好吃的話。唉。要了黑秀拉麵,湯很杰(接近Gel狀),我只嚐到濃濃的味,很咸很重味,但除此,沒其它了。沒有香味沒有醇沒有甘,只有油油油。

@最敗筆,是那些拉麵。梘水味極濃,根據拉麵達之助D San的提示,那些麵應該在煮之前的24小時,就攤開來,等梘水味逐漸散去,明顯他們沒有做好(抑或忙得沒時間去做這個最重要的步驟?)。

@叉燒正常,但沒有應有的肉香味。糖心蛋,不過不失。

@要了煎餃子,不!好!吃!

假如這碗拉麵收我HK$40,我覺得勉強可以接受。但現在這個價錢(HK$85),完全不能姑息。謀人寺一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