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02, 2011

旅行小雜碎。3。(關於吃)。

曼谷的Food Court好先進(可能只是我大鄉里),買東西吃時,是先去櫃位買一張卡,面值可以是一百,二百,五百,以至一千銖都可以,然後想吃什麼,就取得食物後,把卡交給那檔的服務生,讓他們從卡中扣除該項食物的價錢。好方便。

在Food Court吃了這個「魚麵」。泰國人的口味,嗜「辣」及「甜」,這些完全可在一口湯裡呈現。小碗的魚麵,不算精緻,不過湯底好喝,而且好便宜哦,才65銖。

+++++
Sra Bua
Siam Kempinski Hotel Bankgok

經各大雜誌不斷吹捧的變奏版泰菜,夾雜了fusion,也有點份子料理(?),從傳統的泰汁揉合新式的醬料與造型打造而成(See,我也能寫出這種吹噓式的文字啊!)

餐廳獨沽一味,就是那個套餐。2400銖十多道菜,若要加wine pairing,也是2400銖。即是5000銖,可讓你有一個小小的新體驗,我覺得是划算的。席間最讓我深刻印像的,是好些看似美味的,但吃進嘴裡,除了美味,也很辣!

圓型的,是以不同魚類熬製而成的湯,再加工後成了jelly狀,配搭則是左手面那碗奇妙的湯。初喝幾口是美味非常的,但再喝下去,哇就死了!那種辣意漸漸散發出來,我感覺到自己的喉嚨都辣到腫脹起來。唉。

泡泡下面的,是咖哩雪糕,好x辣!放過我可以嗎?!唯有不停地灌酒。值得留意的一點是,wine pairing方面,他們提供土炮紅酒,配鴨來吃,味道不錯。

甜品方面,也有好幾款,多是雪糕之類。最後那款,是大大舊的棉花糖.........賣相讓人看後開心,不過吃下去,則會牙痛。

+++++
Bangkok Shark Fins
218/3-4 Siam Square Soi 1, Rama 1 Road, Patumwan (近Siam Discovery Center)

去了那裡吃翅,但最精彩的,是粉絲蟹煲,及蟹肉炒飯。

蟹煲裡的粉絲,每口都吸收了蟹湯的精華,坐我對面的食家說,粉絲那麼入味,製法應是焗出來的。蟹鉗超大隻,蟹肉也很新鮮。那個炒飯,乾身,味美,而且啖啖都是蟹肉。真的真的真的好好吃。價錢方面,平均每人港幣HK$650左右。我其實不知道算不算昂貴,因為作為一個環保主義者,我是不常吃翅的(!)。

+++++
Je Ngor
68/2 Sukhumvit 20, Sukhumvit Road

「姐鵝」據聞是間頗出名的泰菜館,有幾間分店,有較平民及較舒適的店舖。我們乘計程車去了後,去的路程中,有種九曲十三彎的感覺……。

那裡的炸蟹餅超好吃!堪稱「熱氣之王」,皆因又熱又微焦,十級的好吃!炒通菜也好吃,通菜已人手撕成絲狀,驟眼望去,以為一碟嫩綠的幼蟲。還叫了活蝦刺身,那個泰汁好辣!

這個燒魚(時價呀吓!),魚的腹內塞滿了香料,味道特別。而且魚燒得剛好,肉不硬不稔,且每口魚肉都滲透了香料的味道,好吃!本來還想再叫蛋白焗蠔(?),不過已很飽了,為了不想浪費食物,於是作罷。

家常便飯,也算便宜,這頓飯好像才1100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