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07, 2011

旅行小雜碎。5。(關於吃)。

(最後的一篇「泰式泰吃」了,忍耐多一篇,稍安無燥呀吓~~)

 Nara Thai Cuisine
Erawan Bangkok, L/F


在花多眼亂不知如何抉擇的時候,人們大多會「到處走,看著辦」。結果我們誤打亂碰下,去了這間食肆吃泰菜(後來才知道,原來也算是名食肆來的)。看到鄰桌的東西,樣樣都不錯,我就馬上發揮影后的功架,哭喪著臉地說:嗚嗚~~~好想試哩個哩個同哩個哩個呀~~嗚嗚~~~……。馬上被旅伴喝止:夠勒你個仆街最後咪又係我吃晒!………不過最後呢,都叫了五樣東西吃啊還未計甜品!左手邊的炸雞,不過不失;右手邊那個是什麼來的?!嘿嘿,由於有人喜歡嘗新,故此叫了這個藍綠色的飯(名字我也忘了),好像是那個飯,加了一個特別的汁來炒的。都ok好吃。還點了生蝦刺身、炒了個通菜、及一個青咖哩牛(?)。總的來說,食物可以,環境不錯。

+++++

Spice Market
Four Seasons Hotel BKK

現在吃自助餐,都克己又環保,衡量自己可以吃多少,
就拿多少,永不浪費。對面那位吃羊扒,還兩件!
他是成吉思汗托世的嗎那麼喜歡吃羊?!

午飯,去了Four Seasons Hotel吃自助餐在香港並不多做的事情,為何去到外地才做呢?因為我們太多時間囉吃自助餐,可以坐兩個多小時,又可以不停地灌酒(!),最合我意吃的選擇很多,海鮮與即點即燒的肉類佔了一大個角落;餐廳外有露天的座位,那裡有雞尾酒/紅白酒無限添飲;鵝肝很厚很膩但很好吃;甜品幾十種都色香味美這頓飯,吃到下午接近三點,我喝到有點醉醺醺,好開心!

+++++
@旅行期間,旅伴天天都要灌咖啡,常去的當然是「星巴克」。嗯,有一次在商場裡看到Top Shop,旅伴就說,得得得你去睇啦,我自己去喝杯咖啡就好。結果我在Top Shop流連了十分鐘左右,由於受到良心的譴責(?),於是回頭去咖啡店找旅伴(註:ok,其實只因為Top Shop的貨好弱,不想再看下去……)。在落地玻璃看到旅伴獨個坐在那裡發呆,好可憐!唉,那刻我就想到,以後都是不要拋下他啦,最多叫旅伴陪我一齊行囉咩事唧,我心想。

@除了咖啡,也到處喝酒。最有誠意的小店,當然是將啤酒杯子也雪藏起來,等顧客飲起啤酒的時候,倍添清涼。

@去唐人街「林珍香」的老舖,買了一大箱東西(脆皮的豬肉乾/豬肉條/肉鬆/春卷/真空芒果及山竹等等),他們的服務好貼心,會將貨品即日送回你下塌的酒店,而且是PACK好箱,你直接運回香港就可以了。

@我覺得,幾乎是每間食店,無論大或小,高級或平民式的,都有通菜與芒果糯米吃。每間店都有他們的特色與味道。芒果糯米不常吃,怕肥怕甜怕不消化,我一個是斷斷不能吃畢整份的。幸好旅程上,同伴幫我不少,常把我撐不下的東西包底,好感恩。

@我本身,是個不太受辣的人,少少還可以,但再多一點的話,我就會受不了。泰式的汁料,大多是第一兩口吃到嘴裡時,有點甜味夾雜了丁點的辣,我總是在開頭大叫:哇好味呀))))) 。如是者,嚐到第三口時,就會出事。因為陰陰濕的泰汁,那種辣意總是慢慢地滲著出來。唉。

@還是那句,有好伴,吃什麼都份外開心、好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