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07, 2011

生活小事。友。

(1)今天單身的男性朋友仔與我在whatsapp談了一堆話。大意是近來過得不太暢意,因為痴心錯付,喜歡上一個並不care他的女孩。我看著那些訴說,起初有點扯火(因為呢,同一段話,去年已聽過了啊唔該),不過好快EQ無限高的我,就靜下心來了。我扯火,不是因為他三幅被講完又講,講完再講......

(2)而是,我覺得人,是需要長大的啊!去年,或前年,你都在做著同一件事,不是當時已馬上知道後果了嗎?但他寧頑不靈繼續勇往直前,那麼OK沒問題,因為路是自己選的,我們只需對自己負責就可以(無須理會三姑六婆的話)。重點是,當有問題來到,又會有所怨言,譬如說......

(3)為那個女孩付出良多,但又沒什麼回報,不甘心云云。唉我說大哥你可不可以成長過來呀?怎麼這些日子,你都在原地踏步呢?怎麼你一點事情,也沒有想通。我明白我知道,在這種時刻,作為一個專業的情緒輔導員,是應該靜心聆聽,然後加以安慰的,但對不起,那刻我真想x醒他。不過我沒有,請大家放心!

(4)我平心靜氣地跟他說,對人對物,千萬別抱太大期望(同一番話,已講過八千九百六十三次)。有期望,自然會失望,究竟能不能以平常心,去待人好?我意思是,純粹地想待人好,如此而已,並不會為別人付出後,會聯想到"回報"之類的問題。那樣不好,真的不好。要不,就什麼都別做,也可省卻好些煩惱。

(5)我可以說得如此流利,是因為我明白箇中的奧妙。或者是個性關係,也可能是做了幾十年人,看得開了。還是那句,只有自己才能主宰自己的情緒,你想活得快樂,那麼只好打開自己的心扉,放開手,不去計較。選擇去待人好,就一直下去,假如有人因此而搵你笨,那麼你只是遇人不淑,只好認命離開。

(6)但千萬別失去對人的信任,遇人不淑只是倒運,下次就會遇上好人。向正面想,才會遇上正面的事情,這點我深信不移。以及,遇上沒如想像中那麼好的人,也不要去猜想為何她要那樣做(或傷害自己),因為我們都有自己的想法,我們是不同的個體,並非人人都相同,不要去怪責別人哦!是你自己選的......

(7).........當然我也明白,心情欠佳的人,不適宜聽這些不切實切的長篇大論,我只好收聲。但在這裡,還是寄語我的朋友仔,人間有愛(而且有多籮籮的愛),如果可以的話,把你的愛及情,投向珍惜你的人身上,不是更好嗎?(唉這些話,也說了十萬九千八百七十三次了)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