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7, 2011

選擇男伴。延伸想法。

網友仔電郵問我:「男人 A 賺了100塊,他把100塊都給了你;而男人 B 賺了1000塊,他把200塊給了你。你會選擇男人 A 還是男人 B 呢?」

這個電郵,延伸至我竟真的認真地思索起來,嗯,究竟我會選A男,還是B男呢?

在我的觀點上,這其實已超越了「金錢」的給予,也許,正如雲小姐而言,若選擇男人,是如此簡單就好了。

不過,活了這許多年,現在的我,會挑有能力的男人,而非一味庸庸碌碌不思進取的男人。我自己也可以去賺錢,雖不多,但也不會稀罕別人的財富。選B,純粹因為我覺得,如果A男把他所賺的統統給了我,才能稱愛,才配是個好男人,這種想法實在太迂腐。我現在活在白燕年代嗎?

是的,是能力問題,我喜歡有能力的男人。與他所賺多少錢,與及能給予我多少錢,沒有關係的。

有人會說,當然是選你最愛的那個啦(與賺錢能力無關)。但我會想到,與其如此,不如由他倆中,選最愛我的那個吧。

假如,A男即使膁HK$100,但也不會全數給你;但B男賺一千,也會統統交你手,你又如何選擇呢? OK,他們倆都很愛你。正常人一定會選B吧?不過我可以告訴你,世上總有人會揀A的。因為,她犯賤。

這個選擇題,讓我想到身邊的小故事。有個朋友,自幼家貧,父親沒什麼學識,一直從事體力勞動的工作,他的母親也讀書不多,在家裡當個煮婦,把他們幾個兄弟帶大。友曾跟我說,他的父親,在那個年代(六七十年代),天天刻苦地工作著,每賺的一分錢,都是血與汗。而每到出糧的日子,父親必把整份薪金全數交到他母親手裡,父親自己每天的零用與使費,也全是他母親配給的。………這,很值得尊敬嗎?也許在那個單純年代,是。但放在現時,我則認為很不人道(!)。男人志在四方,也得娛樂也該消遣也要有自己的嗜好,沒錢在口袋怎行?整天被太太們配額限制,而又甘心處於這種狀態的男人,我反而有點瞧不起了。

把錢全數給太太,未必是愛的表現,假如他心裡並不甘願,那又何苦?我較為欣賞『尊重』太太的男人。

又,像我這種對數字沒有概念的女人,千萬別拿錢給我管,我反而會嫌煩怕亂。最好,是我把整份薪金交給他,有什麼想買想要時,再問他拿錢,這樣更合我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