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1, 2011

非誠勿擾 II。


看「非誠I」時,一點期望也沒有,故此散場時,覺得份外地開心,像執到寶似的,看到那麼出色的電影。由於這種「太出色」的感覺一直持續著,於是看完第二集的「非誠」,就會感到大失所望。

前半段好沉悶(敘述他們在渡假屋的試婚)(分了幾次來看),後面述說孫紅雷的死前種種,也不見得好精彩。故事鬆散,沒明顯主題,看不到主角們的情與慾如何深刻發展。葛優有多愛她呢?有種男人就是那樣,愛或很愛,外表都那麼淡淡然,於我而言,較喜歡肉緊型的男人。假如有個男人,明明愛你,但你要跟他分手,他為了尊重你,一點挽留也沒有的話,女人會覺得自己的存在價值很低吧?(ok,男與女之間的情事,總是矛盾非常的)

看到孫紅雷,總讓我想起月夜神朋友。真的好像樣!又,有一幕說到孫紅雷要死得有尊嚴,於是葛優把他帶到船上,等他自己跳到海裡去(自殺)。當時我想到,假如我是葛優,面對這種局面,心情該是何等的沉重。

電影尾聲的字幕,明顯為第三集埋下伏線。你還會捧場嗎?抄下電影裡的詩句,與大家分享:

【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】
作者:扎西拉姆.多多

你見 或者不見我
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

你念 或者不念我
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

你愛 或者不愛我
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

你跟 或者不跟我
我的手就在你的手裡 不捨不棄

來我的懷裡 或者
讓我住進你的心裡

默然 相愛
寂靜 歡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