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2, 2011

生活零碎。

心一亂,就想投進書海。什麼也不管,只專注地看書。而我自覺,不問世事般地一直閱讀,是很好的治療法。無論你患上什麼心理病。

今天回家途中,忽然想到“重回凡間的凡人”裡有段,是年紀老邁的媽媽,有人與兒子對談,提及己故的丈夫(即是男主角的爸爸)。她說,他呀從小都沒人愛,長大後又怎懂得去愛人呢?他連外出,都不懂得拖著我的手的。

嗯,我想到,如果小時候的我們,沒人愛,也沒人向我們表達愛,那麼長大後,我們會否也對著所愛的人,一籌莫展呢?小時候的我,在父母處(尤其我爸處)得到大量的愛與包容,由此擴展出無限的安全感,到長大後,我覺得自已除了喜歡向人表達自已的情感,也因為那份安全感,讓我對別人,產生了一份容納的心。

小黑好像生病了。近來不斷地喝水,今天著幫工儲存了牠的大便,明天拿去診所檢驗。

在倒數時日。月尾月尾月尾。

我想自已喜歡的人,熱情待我。會妒忌會打翻醋瓶會緊張我的一舉一動。不過話說兩頭,喜歡的時候,他做什麼都是好的,不喜歡了,就嫌人家疑心重諸多管制剥奪人性自由。所以我説,最好還是有風駛盡帆,趁他/她喜歡或愛你時,多點要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