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2, 2010

吃。要求。

原來我現在對吃,變得好有要求。向來粗生粗養的我,味蕾己退化到吃樹根草皮都沒所謂了,不過經過半年的特訓(?)後,味覺似有了嶄新的體驗。

今天中午,與同事們叫了某間外賣的「冬蔭公」米線,那間食肆的冬蔭公湯底,是我吃過最好吃的。又香又濃,辣中帶鮮,甜中有多種香料的層次感!千萬別以為工廠地區就沒好東西吃,那間食肆的冬蔭公真的深得我們的歡心。

但今天一打開那個膠碗蓋,發現竟然有葱!什麼事呀?!你什麼時候吃過,冬蔭公湯裡是有綠綠的葱花的?都算了。一口吃下去,哇那個叫人期待的湯底,竟然變了味!像港式的雲吞麵那種味道,又咸又味精,而且很稀。吃了兩口,我已生出打電話去查個究竟的念頭。但之後又想,唉好好醜醜就算了吧,只是一碗三十多元的米線而己………勉強吃了半碗,然後倒掉。

在茶水間與同事聊起,原來她與我都有相同的想法(!)。哇這個非同小可,她說,「唔得,一定要打電話去投訴!」然後拿起電話,叫我打喎。於我而言,那不全是投訴,因為愛之深,所以才會責之切,就是因為先前覺得好吃,不忍它一下子沉淪,故此覺得有心提點。

我:唔該,我地剛剛叫左幾碗冬蔭公米線架,我想問吓,廚房位師傅今日係咪放假呢?
接線生亞姐:吓?!唔好吃呀?!(果然醒目呀吓!)
我:係呀,好難吃!今日發生咩事?師傅唔做定咩呢?
接線生亞姐:等我check吓先,呀不如退番錢俾你地好無?
我:唔駛唔駛,唔係錢問題,只係想問下今日師傅係咪無返唧,下次仲會唔會咁架?
接線生亞姐:唔會,放心,下次會正常番。
我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明顯,亞姐心裡有數,知道今天的問題所在。而我與同事,就決定再給他們一個機會。
這件小事後,我覺得自己真的好有要求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