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0, 2011

驚心動魄的一頓飯。

Café Grey Deleux
49/F Upper House, Queensway, Hong Kong


這頓生日飯,我一早言明,要宴請D San去吃。沒法子呀,年中吃過人家那麼多頓飯,我即使窮,但也得嘔點什麼出來,當是禮尚往來吧。

未去前,他不停地嚇唬我,說要開最貴的酒(真是一個極地大賤人來的)。我當時就跟他說,開啦開啦,不過吃到尾段時,你會發現去了洗手間的我,是久久都不會回來的了。

唉,其實我,是真的超驚。跟他出去吃飯,有哪次是不開酒的?但鑑於不是我結賬,也不理那麼多啦。但這次卻是肉在鉆板上啊啊啊啊啊啊。

由於八點要去看胡琳的演唱會,故此訂了黃昏六點的座位,吃的自然是early supper。那裡的「黃昏鳥兒餐」,才$295一位,有三道菜(頭盤/主菜/甜品,附設咖啡及古古力)。

我與他都點了early supper。別以為他真會那麼順攤哦,因為一坐下,他已在依依哦哦地埋怨說,「唉好慘,只得三道菜邊會飽呀?陣間肯定要去宵夜啦!」我說,得得得,散叫吧。結果,雖然點了黃昏鳥兒餐,但死性不改的他,還是堅持叫酒!不對,是一坐下,已叫了一支sparkling water,我記得亞楊說過,在這種地方叫有氣礦泉水是超級唔抵的,豈料未開口叫他別叫,他已說,「咩呀,就係因為亞楊話唔抵我先叫!咩呀!仲要有氣添呀!!」哇激得我,頂x1000000。

先喝香檳,因為他說要襯頭盤的蝦。


蝦是烤出來的(?),很新鮮。這間食肆一向標榜會天天去街市,選用當天最新鮮的東西來煮出佳餚。微焦的蝦,與具有東南亞特色的酸青瓜幼條一起來,別有風味。(由於當天好餓,故此吃完這個頭盤,我還在不停地隊麵包)

然後再點了紅酒。稍有人性的他,只點by glass,沒開酒。真是我佛慈悲。


主菜:Pork Belly。其實只是幾塊狀似東坡肉的東西,但味道則像酸甜骨。可以想像到,有點怪。味道一般,但托碟的蔬菜,因加了牛油去炒,我與D San都覺得好吃。紅酒("Seghesio Zin")(什麼來的?)也很好喝,他呷了一口,就說那是xx味加xx味,味覺有點遲鈍的我,雖然當時喝不出個所以然,但也覺得不錯!

甜品:Banana Split。我叫了新式的香蕉船,除了兩塊以糖漿封了的香蕉外,還有半口原味雪糕,及無限的忌廉。沒有驚喜。

環境是一流的,整間餐廳都是大大的窗戶,可以環狀似的腑瞰維港景色。音樂有點嘈,而且是R&B(咩事呢請問?!),我都不求是古典音樂了,但可以輕聲一點嗎?男女侍應生,看得出都是經過細心挑選的,也算是俊男美女,不過態度嘛……不是不好,只是過於公式。當她問,「點呀對今晚既嘢食滿意嘛」時,眼睛既沒有望向你,手裡也在趕著收碟,你當堂有種「好趕」的感覺。

噔噔噔………結賬是多少錢呢?!連加一,是$1238!懂得計數的你,馬上可以計算得到,兩個early supper加起來,六百元不用啊大哥!即是酒水等同是日晚餐了!OK,結完賬後,你們覺得D San會好過嗎?無錯,我整個晚上都在碎碎唸地狂鬧他!說他變態,喝那麼貴的酒云云。完全無視這是他的生日飯哦。

生日快樂。好開心的晚上。希望明年,陪你吃這頓生日飯的,依然是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