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02, 2011

假如讓我吃下去。

像我這樣的一個平常人,一直覺得兩個人去吃一頓"千襾",過六百元己好過份。六百元其實是可以吃死你有餘的。而這個晚上,去"千襾"吃頓晚飯,竟然用了$1010。咩事?!可想而知,跟他去吃東西,很有點驚心動魄的感覺。一間看來平實的街坊食肆,他都能從中點來最精緻最讓人感到有趣的食物,而重點是,他看來,吃東西是從不看價錢的。

記得初相識不久,他帶我去置地的Robuchon吃晩飯,像我這種粗吃的又甚少踏足高級食肆的人,其實並不知道那間餐廳有多高級。去之前,他叫我有時上網看看餐牌,看有什麼想吃(當然我沒有看,心想,到時想吃什麼便叫什麼囉)。到了餐廳後由他拍板,餐牌由始至終也沒過我手,嗯,其實現在也是這樣,餐牌甚少過我手的。他應該好怕我會亂來。

飯後結賬,瞥見價錢,好震驚。幾千元吃頓飯,發了嗎?又不是有什麼要慶祝。不過後來他跟我說,日常工作壓力大,已吃不知其味,故此總想在假日吃好一點。

一月中他的生日,我說請他去吃飯,選了Cafe Grey Duluxe。他說,那麼到時他就點個SET吧。平時他是最恨叫套餐的,大概是怕我破費。

我:吓?!咁你自己叫SET啦,我散叫。
他:仆街吖,咁我就開兩支酒!!!

(我馬上好驚,這位大帝是喪的,平時跟他去食飯,喝完餐前香檳後就開酒。現在還要開兩支!!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