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05, 2010

英記油渣麵。

據聞這間好勁的「英記油渣麵」,是在黃昏六點開始營業,直至翌日清晨六點才打烊的。


從未吃過這種東西的我,終於有機會去到大角咀一嚐其味。凌晨一點半來到傳說中的「英記」門前,燈火通明,店裡也坐滿了人。我與友找了一個貼墻的座位坐下(圓摺櫈)(地面有很多雞翼的骨頭!),各自點了一碗小的油渣麵,又叫了一碟通菜,還有一碟炸雞翼。後來吾友說雞翼煎得很香很好吃,會為了那個雞翼,再惠顧那裡。

油渣麵好吃嗎?………嗯,我也不知道(!)。總之就是一碗粗粗的麵條而已,但因為有很多葱,那個湯又很好喝的關係,故此還是不錯吧。我問友,喂那些油渣在哪裡呀?友說,「咪個d一舊舊個d囉,即係炸咗既肥豬肉。」看到同桌的陌生男女在喝「清涼茶」,我小聲跟友說,我也想喝那個呀唔該!很久沒喝過罐裝的清涼茶了,現在還出了低糖的。



其實這頓宵夜也沒什麼好寫,除了無雷公那麼遠去了大角咀吃之外。不過當晚,還有件事值得一提。去英記吃東西,其實應該穿得街坊一點,隨便一點的,須知道我是一個好著重衣著是否穿得恰當的人(?)。但問題是,誰又能預先知道,晚上去英記吃東西呢頂!於是,在凌晨一點多,大角咀的街頭食肆裡,就有個看來穿得有點過份的人出現了………。(可去「只穿喜歡的」瀏覽)

朋友後來離開食肆時說,發現到好多人向我投以懸惑的眼神,大抵我像個舞小姐(?),而吾友像個馬伕(!)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