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8, 2015

麵 食。

一直都喜歡吃麵多於吃飯。而在千千萬萬種麵裡,我又獨愛某幾種。

景村雲南米線

酸辣小鍋米線!簡直是至愛。老老實實,「南記」的雖多味精,但只要有一罐可樂在手,凡事都可解決的;「譚仔」的除了多味精,湯底也不怎麼樣,近年已少光顧。

近日在北角吃過一間叫「景村雲南米線」的,好好吃。鰂魚涌濱海街有間「樂林小鍋米線」,也非常不錯。

喜歡吃小鍋米線,因為又酸又辣又多蔥又多味精,小小一碗東西,集多種官感刺激於一身,每次吃都感到好滿足。

「樂園」的潮州粉麵
潮州粉。牛肚/牛筋/牛丸河粉,加多多的芫茜和蔥(也會自行加辣油和浙醋),吃完河粉再將整碗湯喝光,即使很油不過每次也情難自控。

車仔麵!豬皮蘿蔔魚蛋豆卜豬紅雞翼再加菜……沒有誇張,我每次也叫這些的,所以那碗麵多數會滿到爆炸,重點是,我可以吃晒!

某晚在旺角吃了碗「雷」拉麵。不過不失。
日式拉麵。可以選擇的話,我會將拉麵放後幾位。因為拉麵的湯很稠,有時候因為油膩的關係,我甚至會吃後即瀉。現在香港有好些日式拉麵店,我不算熱衷到處去試吃,不過印像中「一蘭」真的很好吃。

至於雲吞麵呀上海麵呀之類,我都OK。我覺得吃麵是種快速的用餐形式,一個人吃就最適合不過。假如在麵店談情或看書,會被人X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