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9, 2011

情迷Amigo。(下)。

不知道你會否認同我的想法,那就是,吃一頓飯,除了食物外,環境與人選,也可評入總分之內。近年嘗試慢活的我,吃一頓飯,往往注重更多細節。一堆人可以柴娃娃,但兩個人,則盡量挑些環境幽靜一點的,不是純粹想浪漫,只是心理上已不能再負擔吵雜的食肆。又,兩個人的飯局,無論與朋友或誰,我都有此想法的。

Amigo給我的感覺,就是-浪。漫。一進門,己有這種感覺。空氣中瀰漫著那種很冧很醉人的感覺,是否與我看太多王家衛的電影有關呢?(暗燈+懷舊氣氛,原來可以殺死我)。

好浪漫的牛油花(?!)
先來麵包,以及一朵牛油花。再說一次,基於那個環境讓人感到浪漫滿屋,故此,即使只是一塊牛油花,我也覺得呀好浪漫啊!也因此,生平第一次覺得麵包搭牛油,原來可以那麼美味。

由於不想動腦筋,我挑了套餐來吃。四道菜,包括頭盤、湯、主菜以及甜品。D San向來是散叫死硬派,故此在沉甸甸的餐牌裡,挑了龍蝦湯、田螺以及羊扒來吃。

我的頭盤是鵝肝。心那句,未如(我的)理想。鵝肝煎得香,但吃下去很散很水(?),稍微再煎多三秒就好(??)。最好吃的鵝肝,是外層煎得微脆,但切開來卻滑嫩無比的吧。其實呢,我想知道,自己可否在家狂煎這種東西,是否需要一些技能才可以呢?抑或只要幾滴油加一個pan就可成事?(我想試!!!)

D San的田螺,好好吃。大家不約而同地認為,這才叫焗田螺。比起上次「樂意」那兜黑漆漆死沉沉的東西,這個明顯是佳品。

蜆肉忌廉湯。好喝,有大大隻的蜆在內,而且非常鮮美。湯的濃度剛好,不會把口漿著,也不會水汪汪。對家的龍蝦湯,評語也很好,足料也好喝。

先來一口西柚雪葩清清味蕾,接著就到吃主菜。補一句,餐廳環境真的好浪漫啊!

要了牛柳(五成熟)。嗯,我只能說,這就是沒有牛味的牛柳。肉質很淋,要五成熟也確是五成熟,不過問題就在於,吃而不知其味。舊式老牌西餐廳,是否他們的牛肉,都經過醃製(下了鬆肉粉?)才能上桌呢?這個主菜有點讓人失望。

D San的羊扒。看賣相已知道是高山的小嫩羊,果然吃在嘴裡,羊味是有,但不強烈。我怎麼知道?因為我都嚐了一小口,竟然沒有吐,可想而知,是初學者(?)易於接受的羊味。

+++++

甜品時間。

暫時而言,這是我這生以來,嚐過最好吃的拿破崙餅。微型蛋糕不太甜,千層酥極幼細鬆脆,咬下去有種滿足的幸福感。

蛋糕小巧,剛好是兩個人份量。只要在訂座時,說明慶祝生日,那個蛋糕餐廳就會為你而準備,而且費用全免。請相信我,真的真的好好好味啊!快點打電話去訂座,幫自己或別人提前或補祝生日吧!

跟餐的甜品的香檳啫喱。沒什麼特別,因為拿破崙餅的美味,已遮蓋了它。

冰鎮的拖肥古古力波(?)。同行的人不嗜好,但都說好好吃,而且連隊兩顆。


豐盛的一頓生日飯。明年都要去那裡過生日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