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31, 2011

旅行小雜碎。2。

@整個行程,讓我深感懼怕的,是「泰汁」。好辣啊)))))))))而同行的人知道我這個死穴後,就不停走來欺壓我。我說想吃什麼,同行的人會說:「吓?!上面有好多泰汁架喎!」(其實根本是同行的人不想吃!那明明只是一塊麵包而已)我說想去哪裡,同行的人又會說:「哇個度有好多泰汁賣架喎!」以及,無論走到哪裡(街上/食肆裡),一看到有泰汁,同行的人都像鬼上身般,第一時間捉著我去嗅去看!$%^&*()(@#$%^@#$%^&* 我好x慘!

「姐鵝」的活蝦刺身。
@我喜歡吃活蝦刺身。在「姐鵝」吃到的活蝦,尾部的殼還在動。那裡的蝦較小,口質較爽身。後來去了一間吃fusion的泰式食肆,吃到大大隻的活蝦刺身,口感很膠很黐口,我極喜歡那種質感。

@旅伴習慣了喝「星記」的咖啡,故此沒什麼機會坐在當地的咖啡店裡消磨時間。

在State Tower可以俯瞰曼谷的夜景。
@喝過高消費的雞尾酒,在State Tower。三杯飲料,盛惠5500銖。我們都喜歡那個泰仔侍應,塗了薄薄的粉,走起路來,比女人更婀娜多姿。他跟你對話時,全程都以那種眼神看著你,還會不期然拍拍你的手,攬攬你的腰。

@什麼也沒買,不過倒去了一間像本港Papaya的紙品店,店名叫"Goose"(在Siam Discovery Center),花了幾千銖買精緻的紙品。

@坐計程車,大多的司機都古古惑惑不按咪錶,我們不擅以泰文討價還價,覺得價錢ok,也就沒太計較。畢竟,在那裡坐計程車,也是頗便宜的,如果我們多花幾十元港幣,可以讓司機的家庭在那天豐足一點,又何樂而不為?

自助午餐@Spice Market, Four Seasons Hotel。有室內與室外,露天的那塊地方,除了有無限的酒水供應外,還有樂隊現場奏樂。魚子醬配蛋黃餅,加點葱花,一絕。
@吃過街邊100銖的水門雞飯(像水煮雞那種);吃過1000銖的地道泰式菜館;吃過10000銖的酒店級特色泰菜;吃過奢華的自助午餐;吃過魚翅撈飯;也去了林真香瘋狂試吃!YEAH~~~

@我倒不怎麼喜歡漫步在曼谷街頭,總覺得亂糟糟,人多車多又嘈雜。

@抱憾的,是沒試過在街邊上的水果攤檔。我意思是,那些把芒果切條的水果檔。也沒吃過街上的炸雞,或者以膠袋盛著的小食(但裡面好像全是泰汁!)。每次我嚷著要吃,旅伴都苦口婆心地說:係好味,如果你住喺哩度,就ok囉。(指像我這種不是土生土長的人,吃了那些街邊的食物,肯定會肚瀉不停)

@我問旅伴,將來你退休的話,會想來泰國,抑或菲律賓長住呢?旅伴說,當然是泰國。我問原因,旅伴答:泰國d嘢好吃囉!你見菲律賓都無咩特色美食就知啦。我馬上無言以對。不知怎的,我會喜歡菲律賓多點,覺得那裡的人單純一點,也沒有那麼賊眉賊眼。而且,我好怕辣辣的泰汁!

@回程時,在機場的免稅店,我就開始洗劫旅伴。我把大家餘下的錢(其實是同行者的錢),全都拿了來買香水!用了3000銖,買了一支Chloe。我問旅伴,喂哩隻味係咪我話鍾意那種味唻架?(之後試過了但又嫌費沒買)旅伴的中樞神經大概已受損(不停被我拉著試香水),故此那刻只不停地點頭說:係係係,就係哩隻!(其實此人只想快點離開那個櫃位)

@機位坐的是魚骨位,由於座位的設計,是讓大家多點私隱,故此即使旅伴坐我旁邊,我也看不到他的。而我的旅伴,不知是否想阻我睡覺,不停地古靈精怪起來,例如,會伸長手,扮餵魚糧給我吃(!)。咩事呢請問?!

@好感恩,讓我遇到這樣的旅伴。同去旅行幾次,愈來愈發覺大家的合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