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3, 2011

小想法。

生日沒什麼特別願意,如果生日的願意真能成真的話,我想將我的生日願意,送給好友。我希望她的兒子能快樂地成長;我希望他與她會同偕白首;我希望她的父親健康;我希望他的母親健康;我希望她可以開一間餅店;我希望………反而除了自己,竟有那麼多願意。

沒什麼特別想要。很物質的時代已離我遠去。前幾天,我還猶豫著該不該買件外套,後來想到的一件事,是買一件衣服,我只能開心幾分鐘(多數是前去付款那幾分鐘,那種可以擁有的感覺),但若將那錢,投放到一條小村落,去協助整條村落的小朋友買到整齊的文具,而且可以用上半年甚至一年的話,這條數,是否更化算?他們的開心,可以維持更久,而且錢花得更有用處。於是,我選了後者。

愈來愈發覺自己渺小,但我相信生命可以影響生命。

我祝自己生日快樂,也希望世界和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