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8, 2011

Papi。意式閒情。

Papi
Shop R011, Elements, 1 Austin Road West, Tsim Sha Tsui

新開的食肆,當然要去湊份熱鬧。

陽光充沛的中午,去這種裝潢得年青化(色彩斑斕)的食肆,確實相得益彰。

小店一間,開於式廚房,室內算簡潔。老闆穿件藍色t-shirt在店裡游來游去,又與廚師談話,又教侍應如何款待客人。

可能還是新店,宣傳也未太夠,週六的十二點至一點時,只有兩三枱客人,一點過後,人稍多,但並不算熱鬧。

Parma Ham Melon:好吃喎,蜜瓜好甜喎。火腿正常。

Beef Tartar:我不是說牛肉不新鮮,但看上去,那種色調,就是會讓人擔心待會肚子痛的。幸好沒有肚子痛。牛肉切得適中,不會過於起膠,也不會大塊得讓人自覺像原始人。整體而言,是ok的。

Roasted Pork Rib:肯定是六十歲以上人士的噩耗,因為連我都覺得硬,你說年紀大的人,怎吃呀?如果你以為像美式餐廳裡那些煮到骨與肉可以分離的Ribs,就大錯特錯。

Beef Tripe:這個中文名叫紅酒燴牛肚,出奇地好吃,牛肚腍,入味,不過有點重口味。


Papi Cocktail:這杯像苦瓜汁的東西,極好喝。清新也味美。

Lardo Pizza(豬油條薄餅):這個,是此餐廳的招牌菜之一(紅酒燴牛肚也是招牌菜)。平心而論,餅底揉得極好,薄薄的,又香又脆,而且那種蛋香的味道,也讓人一試難忘。但最大的問題,是那條透明的豬油!!!我本以為它一遇熱,會馬上溶化,但沒有,它還是固執地守護著薄餅,當你咬下去時,那種口感與味道,YUCK~~~~~~!我真的接受不了。等同你直接飲用豬油的味道那樣喎,我形容不到那種口感,只能說極恐怖,像死神來了一樣。

希望下次有機會去那裡,試試別的薄餅。我深信那裡的薄餅,都會好吃(除了豬油條那種。但有時味覺是很個人的事情,我的砒霜也許是你的和牛也說不定)。

忘了說,那裡的服務,極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