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5, 2011

力奇火鍋。普天同慶的火鍋宴。(上)。

力奇四季火鍋
大角咀角祥街53號地下

終於可以嚐到傳說中的「力奇火鍋」了。鑑於坊間的傳聞說,那裡的豬骨煲大得驚人,沒有一桌子人都難於清理現場,故此一直沒什麼機會去那裡。

週日終於盼到,一行六人先後抵達。由於我們最先到達,故此洗杯洗碟洗茶倒水這種閒雜事情,全都落到我們頭上。又鑑於D San先前傷了腳,我好意思讓他四圍走動嗎?只好身先士卒,由我出去張羅。

很快地,我就發現了這間開在大角咀的人氣食肆,原來什麼都採用自助形式的。置身在那裡,完全有種叫天不應叫地不聞的感覺,整間店可以容納百幾二百個客人,但只有小貓兩三個亞姐坐陣,可想而知是何等的缺乏人手。隨即我又發覺到,去那裡吃火鍋的,大半都是識途老馬,大家已習慣自己動手了。

在那裡吃火鍋,你會先感受到萬眾一心的熱熾感。我看到有個亞姐拿著整手的餐具(筷子杯子等等),就問她,亞姐,唔該那些餐具哪裡拿呀?她指指門口,然後我見她碎步地返回自己的桌子!啊原來她是食客來的。

在我拿餐具的時候,身後有位先生跟我說:亞姐,嚴先生,訂了五位,七點。我望望他,然後隨手指指一張沒人坐的桌子(!!!)。……ok,在那裡,任何一個女性,你都可以叫她亞姐,然後她都會回答你問題的。

侍應亞姐每個都英明神武,你問她,亞姐我想要茶呀,亞姐答,好呀,等等吖(如是者,你可能要等兩小時)。你叫了支啤酒,等了半世紀才來,都算,那瓶東西是沒有開蓋的,你有禮地問亞姐,亞姐呀幫我開開蓋吖!亞姐說,好呀,等等吖(如是者,等了十分鐘,她去如黃鶴)。我決定不再守株待兔,帶同啤酒出去找亞姐開樽蓋,知道亞姐的對答是怎樣嗎?

我:亞姐呀,唔該幫我開開個樽吖,等左好耐啦。
亞姐:我無開樽器喎。

去找另一個亞姐,說了同一番話:

亞姐:我。唔。知。喎。(說完就一縷煙地走了)

另一個亞姐更絕,索性眼睛不望你,橫行掂過。唉。

總之,要在那裡吃火鍋,就必須有適者生存的能耐。覺得自己是大小姐的,免去,因地方頗污糟。又,地面油膩到爆,滑到不能,出入要小心。再續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