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9, 2011

一種口味。(上)。

這幾天沒吃過什麼特別的,不過倒有些單一口味想記下來。

因為要去看電影,結果再訪Papi。實情是「圓方」也沒什麼好選擇,最保險也最不易讓人失望的,我只想到「千襾」。不過現在一提到千襾,D San就會發出怪叫。結果,又去了Papi。吃了小食/意粉/肉丸,都是模糊的東西,倒是這碟松露意大利麵,讓人留下印象。

我本身對松露興趣不太,嗅當然覺得香,但又不至於很想吃。那天叫了這碟意粉,見廚師先在那個大大的芝士桶裡,把芝士刨得碎碎,然後將滾熱的意粉倒下去,混合那些芝士碎,看著芝士溶化在麵條裡,散發出濃香,然後就可以上碟了。廚師拿著松露,在我們面前手起刀落地刨呀刨,薄薄的松露片像雲像雪一樣地飄落在意粉上。那種手法既簡單又利落,當時看在眼裡,心想這碟東西看來很寡,未必好吃……。結果,吃下去時,頭頂馬上泛起光環。那種味道不得了。

也許就是因為簡單,所以才好吃。芝士與松露河水不犯井水,不過味道出奇地匹配,每吃一口,都是享受。現在松露當造,這碟東西HK$350。

20111126SA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