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9, 2009

那些在酒吧的日子。

週五晚上,約了CA小姐吃飯。早於週二週三已在商討吃什麼了,大家要知道,我是個「最無所謂,但又最揀擇」的人哦。本來說好去SOHO吃,但後來不知怎的,事情峰迴路轉地,去了CA小姐在中區的家晚飯。

上她的家,要經過蘭桂芳。七點多,正是HAPPY HOUR,相對以前,人沒想像中多。路過好些以前我們常去的店,真是景物依舊,幸好人面亦然。


看,這是她家印傭弄的菜式,有粟子雞翼啊!好好吃。還有紫菜肉丸湯。相信這頓飯,比SOHO任何一間的食肆,都健康有型。可能年紀漸長,覺得還是住家飯最好吃。

飯後,我們去IFC看電影,又要經過蘭桂芳。那時九點多,嘈亂得很。人人都堆在路上,手執啤酒,言談甚歡。我與CA小姐的感覺一樣,覺得很嘈雜。以前覺得好好玩的節目,現在已甚少踏足。真要談話,不如找間幽靜的咖啡店,我已受不了酒吧的那種氣氛,要拆破喉嚨地說話、去看人、去被人看、等人來搭訕、喝得醉醺醺地離開………。偶爾,真的很偶爾,也會與朋友們去酒吧喝杯東西,但我知道一定不像以前那樣了,起碼心態已不同了。近幾年,我一直在說,有時間不如看多兩頁書,去酒吧於我而言,等同浪費時間。

不知道那些25歲時常流連酒吧,到35歲時還是一樣的人,在想著什麼…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