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3, 2009

關於生日的二三事。

@今天是謝安琪(kay)生日,這其實與我無關。不過那天跟「new monday」的編輯閒聊中,才知道今天也是他大哥的生日。當然,在知道他3月13日生日的同時,我是「哇!」了一聲出來的,因為,今天也是我的生日。我說好巧合呀,我們同月同日生呢。結果今天,他傳我電郵,「祝黎小姐生日快樂」。

@黑色星期五,一大早已有黑事纏身。早上在灣仔地鐵站,港島區的地鐡有點故障,我等了將近十分鐘的車。昨天晚上三點才入睡,今早又六點多爬起來,頭有點漲,完全在神不守舍的狀態下。坐在車廂中時,把包包放在大腿上,已感到有點濕濕的感覺(!)(今天穿超短裙,搏炒),但因為魂不附體的關係,也沒多加理會。唉。結果是,出了地鐡站,在上班的途中,才發現原來我的貓,在包包的底部嘔!吐!了!一!大!片!,而我竟慒然不知喎,拿著包包到處去,還將它放在大腿上!!!!!!!!!!!!!!!!

@第一個感覺,好想死;第二個感覺,好想馬上扔了那個包包!!!有一大片嘔吐物在大腿的絲襪上,而且是黃甘甘的,兼且我是走了好一大段路才知道的喎!我的人生啊老天爺!!

@V小姐這個早上來找我吃早餐(當幫我慶生),看到我一臉狼狽,竟一直在狂笑,唉,一點同情心也沒有的人啊,你其實是我的朋友來嗎?

@昨晚自十二點起,不停收到朋友仔的短訊,大家都不用睡覺,是吸血彊屍的傳人吧?

@今早八點,西先生致電我,我接電話,他一開始就在電話中唱起生日歌來,「happy birthday to you, happy birthday to you, happy birthday to 暴戾牛, happy birthday to you」(一貫的莫華侖唱腔)。我口罵他變態,但心裡好感動。大家都待我那麼好,我還有什麼值得不開心呢?

@嗯,只是有時候,我們將自身的悲傷無限放大了,但其實,那真的微不足道。林跟我說的,「微不足道」。

@前前前度一早致電我,約我吃飯。我忽然間,有好多話想跟他說。一年才找我兩三次的他,十年來都還記得我的生日。有一刻好想哭,像受了莫大的委屈般。我想告訴他,嗯,近來我感到好抑鬱,心裡又快生病了。不知為何,這些話不能跟西先生說,因為看到他,已想打他,卻說不出那些心裡的話。

@我其實,討厭今年的生日。

@想說一件事給愛我的朋友們知道,因為,我知道你們不會取笑我。
我一直認為,每個人都該有夢想的,無論是什麼都好,但都該有個目標。即使那其實有點超越現實,但夢想嘛,只要有夢就可以了。記得Benjamin曾說,即使年紀很大,也可追尋你的夢想,永不要怕遲,只怕你永不開步走。我覺得那是對的。我的夢想好微小,不過我願意站起來,去實現。即使最終沒有兌現也不要緊,因為我會嘗試。

@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,是,去追夢。

@謝謝愛我的你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