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04, 2009

回憶總是美好的。

有誰可以告訴我,第一間進駐香港的「Tony Roma’s」開設在哪?是海港城嗎?記得十多廿年前去過的,但就是想來想去,都想不出個所以然。

那時的我,還是個黃毛丫頭,而那時,這類的美式餐廳,只有「Tony Roma’s」一間。「Ruby Tuesday」是後來才有的,「Outback」是更後期才出現的。第一次去光顧那餐廳,就被那裡的ribs吸引了,覺得好好好吃。看價錢,覺得是好貴的東西(當時來說,真的不便宜)。

我只想說,這間餐廳,在我的味蕾記憶裡,有最好吃的肋骨。有段時間,常去美麗華那間「Tony Roma’s」,好像只有他們的肋骨最好吃……但實情是,這些年來,食物的水平不斷下降。不知現在美麗華的店,倒閉了沒有。


在灣仔的「w square」也開了間「Tony Roma’s」。有個晚上想不到吃什麼,就上去了。多年沒吃的餐廳,再吃,感到萬二分的失望。乾、硬、沒有那種肥膩的肉感、醬汁濃到要人不停地灌水。House wine極難喝。同行人要的炸雞最可怕,面層超甘香,切下去,呈現出粉紅的色調,是!生!的!找來經理,我指指那盤雞,已沒好氣說下去。他很醒目,第一個反應,問:「未熟呀?」。可想而知,這種狀況先前該發生了幾百次。

又,侍應生勤快得過了頭,明明只是放下刀叉歇歇,已有人急不及待地走來,想將碟子收走。「未吃完架,唔該」這句話,我說了三次之多。全是對其中有位肥妹狀的侍應(還是經理?)說的,你說我有多火?

結賬差不多四百元,感覺不好,食物不好,環境很吵。下次再去「W Square」,我情願去「板長」排隊算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