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1, 2009

禮儀師之奏鳴曲。


朋友問,你想看「禮儀師之奏鳴曲」,還是「錯愛」?我說兩套都好,視乎時間而定吧。唉,何時開始,選電影的首要條件,是根據幾點開場,而非喜惡哪套電影呢?

結果選了「禮儀師」。電影沒想像中煽情,不知是否累的原故,去到中段我又不停地打起呵欠來。本來帶了一包紙巾進場,想哭個痛快,但真正賺人熱淚的感動位,寥寥無幾。是我們冷血,還是它觸不到我們心裡那條弦?

說點別的吧。咳咳………假如你打算死都會去看這套電影的話,以下的最好勿讀,否則我怕影響你的進場情緒。

電影一開場,當我們看到男主角本木雅弘出場時,不約而同地,想到我們的朋友賤butt。哇真的好像樣啊!簡直是倒模出來的一樣。(註:我們朋友堆中,有個男的叫亞butt,人長得很有型,轉數也高,有他在的場合,我們都會快樂死。稱他賤butt,是因為他與thomas西先生是最佳拍檔,兩個人一拍即合,說出來的話,都非常刻薄)

整套電影,我與V小姐都把本木雅弘幻想成賤butt,他的一舉手一投足,我們都覺得好好笑,像朋友上了大銀幕一樣!由於看電影不能說話,我與V小姐只好以手肘互撞來表達我們的激動(?)。於是,當觀眾們被劇情感動,哭得死來活去時,我與V小姐卻在格格笑(阿彌陀佛)。OK,我知道我們的行為天怒人憤,但試想想,假如你某位朋友的樣子像小肥,他在台上演戲,難道你不覺得好好笑嗎?………不覺得?那麼算了,你只是GET不到我的感覺。散場時,我與V小姐馬上拿這點出來討論,大家不約而同覺得本木簡是賤BUTT上身啊!邊說邊大笑起來,「喂,我地唔好笑得咁大聲,上面係民居唻架,吵到人地訓覺,人地淋屎水落唻架!」後來V小姐如此警告我說,可想而知,我笑得有多狂。

又,尾場本木雅弘終於在回憶中看清楚爸爸的臉,那張臉呀,慢慢地清晰起來,哇頂吖,那個大頭,不就是THOMAS西先生的中年樣子嗎?!哇真的好像啊又!!我與V小姐又狂笑起來。究竟我們想怎樣呀?大家明明在頻頻拭淚,但我們卻像失常的人般,不停地大笑。

假如你會去看這電影,真的要留意那個在末段出場的爸爸的大頭樣子!!!
再說一遍,那是自稱火車頭的THOMAS西先生來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