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6, 2009

炒雜絮。

@昨晚港台的「星期天檔案」無得頂,也是無意坐在電視前看到的。昨晩的標題是「電車男」,請了陶傑開金口,說他對電車男/香港男人的印像。假如大家錯過了,或者上NOW.TV看回香港電台的節目。

@自稱火車頭的thomas西先生,與我談起他的「自然流產計劃」。與女朋友起了(巨大)暗湧的他,跟我說,相處真的不容易啊!我聽後,當然在心裡燒炮仗。假如相處容易,這世上就沒有那麼情殺啦。要知道,開始時的熱戀,根本不能稱為「愛情」,愛的幼苗,是要一起經歷過某些事情,然後一起成長,才會茁壯的。沒有建基的愛情,實在好虛幻。那麼,建基是指什麼呀,你問。「建基」,當然不會只是吃飯看電影逛街數星星瘋狂做愛,那些不能缺少,但主要的,是去建立關係。像砌房子般,一磚一瓦,慢慢打造出來。我不是愛情顧問,但我有清晰想法。嗯,要知道哦,我是益友服務的義工來的。

@說回那個「情感自然流產計劃」。西先生說,不是不想挽救,但順其自然吧。我說,那也好,那麼就不要進補,但也不要刻意喝涼茶吧。否則,到時生了畸胎更慘。天!究竟我們在譬喻什麼呢?!

@前幾天,我的好友跟我說,「我心痛你呀」。她告訴我,在電話旁聽我談近況,忽然眼眶一紅,想哭(也許已掉下淚來),接著她就說,心痛我。這幾天,腦海一直被這句話佔據著,我知道,這句話,會成為一句經典對白。

@說回「對不起我愛你死未」的笑位,其實除了看到瘦小的男主角要托起肥屍大隻的二汶我覺得好笑外,還有其它的。有一幕,是二汶做了無限次伴娘,然後觸境傷情地自己唱起情歌來,唱完後,她唻手就把手上的一束鮮花飛下台,台下的人其實沒想過她會如此做的,「嘭」一聲,幸好有人及時接著。當時我就想,如果呢,剛好那人像我這樣雲遊太虛,咪會中頭獎囉?那束花打在頭上,也很係野吧?......一想到這裡,我就笑了出來。完全與台上的劇情無關。

@但其實沒想過二汶做得那麼好,那麼放。那叫做「投入」吧,將自己的元神,全貫注到劇裡,「專注」讓她變得「專業」。

@近來,反覆思索。我好像又明白自己多一點。原來,我真有點我行我素的個性。不是妄顧別人的感受那種我行我素,而是,忠於自己,不太理會別人的眼光。有些人會說,不介意別人的看法,但原來,他們最最介懷別人的看法。有些人會說不介意別人的想法,但暗裡也常擔心別人怎想自己。而我,經歷了種種後,更認清自己,是個怎樣的人。我只需面對自己就夠,向自己的心交待妥當就夠。

@何小姐曾跟我說,「賤不要緊,衰也不要緊,但最怕別人假」。當時我看著她如此寫,就會心微笑起來。對呀,那些人,真是世紀大仆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