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9, 2022

消失的情人節。

 


常去試新餐廳,後果是常常中地雷。

而常看電影,也會高頻率地遇上垃圾片。

這個聖誕長假,幸好看了一套溫馨又不失老土的電影,為假期劃上完滿的句號。

台灣電影「消失的情人節」。沒有想過很好看,只因為TRAILER看起來有些好笑。怎料看下去,就覺得是真的好笑。我不太依循大眾的笑點,即是呢,大家覺得很好笑的,我都不懂笑。像「飯氣攻心」,我是整套電影在皺眉,那些笑點我明白在說什麼,但刺不中我。「消失的情人節」的笑位,是很純粹的笑位,沒有經過悉心計算那種,是以我看得很開心。

故事簡單,一個永遠比正常時間快一拍的女主角,與比正常時間慢半拍的男主角相遇,輾轉磨合千般折騰最後走在一起。期間發生的種種,是令人看了會心微笑的小浪漫。

有些情緣,就是一百年後,還是會找到你,跟你在一起。

*男主角劉冠廷演過陽光普照」的男配角菜頭。陽光普照」是我近年覺得非常好的台灣電影。

**劉冠廷在兩套電影中以不同面貌出現,他不算英俊,樣子也沒甚特色,但是兩個角色都讓我將他緊緊記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