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0, 2022

唔識做人實況。

Skeleton Woodern Cat
by Shrio Mofusan

近日看到有家長在酒店搞的生日會,讓我想起一件往事。

十多年前有人邀請我去迪士尼參加生日會,當時主人家話不用買任何禮物啦,將買禮物的錢捐去任何一間慈善機構就可以了。單純的人,即我,信咗。當時我還想,呀真是無私奉獻的一家啊!

沒有買任何禮物,只帶了一張生日卡赴宴。生日卡內附有一張認可的慈善機構收據,大約二千吧。怎料去到現場,是人人都有帶禮物去的!還要有咁大盒得咁大盒那種。WTF點解會咁??!!

自從那次之後,我對不要從字面解有了嶄新的體會。去生日會帶禮物是常識吧?(雖然我更欣賞將錢捐去慈善機構的做法)又,或者你會話,主人家可能真心不想大家破費又環保(?)呢。WELL不是這樣的,因為我去到現場時兩手空空,真心感覺到主人家有少少黑面!


所以,我由始至終好怕口不對心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