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3, 2022

夢裡夢外。

Illustration by Julia Soboleva

造夢,夢到某個前度。週期性地在夢裡會遇到他。

當然都是那些很失常的夢。但老實講,我頗享受在瘋狂的夢裡見到他。也許現實需要理智/理性來維持,所以我們未能一起(WELL…….)

無論在夢裡遇上什麼人,身在夢境中都沒有太大的感受與感覺。譬如說,那個人已故那個人和我不歡而散那個人跟我已失去聯絡,但在夢裡就是以平常的情緒談着日常的對話。所以,總在醒後感到很唏噓或感慨,或一絲傷感。

我在夢裡會去些很奇怪的地方,碰上會說話的貓(但沒有夢見過自己的貓)。剛剛的夢,明明與一群朋友去了日本滑雪(現實裡我不懂滑雪,也很怕具有速度感的運動),但轉眼就在山間的小屋與前度在聊着電影裡的情節,說着說着,有人敲門,說要我一起去滑雪的地方尋回遺失的信封。我回頭問前度,XX還好嗎?(XX是他的前度),他笑了笑,沒說什麼。下一個畫面,我已去到河畔。

有時醒來會感到好累,因為夢裡走了千山萬水。還好,現實裡沒幸遇到的人,在夢裡相見也是樂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