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5, 2022

聖誕的祝福。

Tsuneaki Hiramatsu
Fireflies
Photograph

我最喜愛的節日,不是聖誕節。但我覺得一年之中,要感恩或對人表示謝意,最好的節日就是聖誕節。聖誕節送禮物給那些曾施予援手給我的人那些要好的朋友、那些在公事上互相關照的人、一些精神上的朋友(?)、筆友、遠在他方的人等等,都是最好的時機。

不相信有聖誕老人,在小時候,我已不相這個人物的存在。但我相信鬼魂(什麼樣的童年??)。所以我從來對聖誕都不雀躍,不過長大後也很喜歡聖誕節,因為有很多假期(很務實的女子)。

可惜的是,假如有人問我最難忘的聖誕節是怎渡過,我會一片空白。整個人生好像有很多空白,不是因為虛渡,而是記性差。

 你好嗎?假若你在看。願你與身邊的人也幸福,自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