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5, 2018

責任感。


看報紙,有一篇報導是八年前有個媽媽在生育期間突然遇上腦中風,女兒雖然順利出世但媽媽卻變成全身癱瘓,甚至喪失表達能力。爸爸這八年來棉乾絮濕地全情投入照顧太太,看到好些日常的照片,除了無微不至四個字外,我都想不到其它形容詞了。爸爸說,想太太一起參與女兒的成長路,也要女兒知道照顧媽媽是爸爸的責任,而非女兒的責任(相信是想女兒長大後沒有後顧之憂)。

正常一個女人看到這種報導一定感動非常。但我………大概我與拍檔隸屬冷血二人組,即時想到的只是現實的問題。

也許,當有責任在身,人就會變得強大。

我一直認為,責任感是一種品行,而非能力的問題。在周邊的事情上我覺得自己的責任感爆燈,不過去到核心的大事上(譬如說上述這種事),我會對自己存疑。

不過再想深一層,除了責任感,還有愛吧。曾說有人說過,愛是世上最厲害的武器。以前覺得無聊,因為一個核彈下來,大都都BYE BYE了,還說愛?!不過現在則覺得,」真的很重要。

任何人與事裡,只要加了愛,有愛,就變得大大不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