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05, 2011

Jimmy's Kitchen。現實與回憶的落差。

Jimmy’s Kitchen
尖沙咀亞士厘道29-39號九龍中心地下C及C1舖

有時候,喜歡去某些餐廳,並非因為它味美,也許只因為你心裡的情意結。

幾年前去過一次Jimmy’s Kitchen,吃了什麼全忘掉,但依稀記得那裡的服務非常體貼。幾年後再去,桃花衣舊,但人面卻全非。與我同去的人換了、那裡的侍應也大部份接近年輕化了。

當天我叫了晚餐,分三道菜(湯/頭盤/主菜)及四道菜(湯/頭盤/主菜/甜點),價錢不算貴,好像三道菜是$348,四道菜則是$388(大約咁上下吧)。

牛扒自行要了五分熟(如果交給D San叫,他一定會幫我叫Medium Rare的)。那裡的牛肉,自稱是prime beef。肉算有牛味,但不算很味美。

嗯,其實這篇文字最想寫的,是我為了求真,不停上網查閱roast與grill的分別與煮法(即是Lawry’s the Prime Rib與Morton’s of Chicago的扒的分別)。大家都是叫燒牛扒嘛,但出來的體態與口感,可以相差十萬里遠。平時我們去吃自助餐,吃的燒牛肉,就是大大舊被掛起來烤的那種,然後廚師會切開一塊塊來,淋上獨有的香汁,禮成。基本上好不好吃,全靠那些sauce,因為那塊肉,十之八九都不是很好吃……(可能我去不起很好吃的餐廳)。而grill的那種,則是用炭火或爐火以近距離將它們燒熟,十之八九都很香很好吃……(即使不貴的餐廳,都可以做得很出色)。

………OK我深信世界之大,只有我不知道這個roast與grill的分別吧?

D的龍蝦湯,有很濃的龍蝦味,但湯底清得可以賞月,而且蝦肉很爽口,分明就是加工過的吧。我們後來叫那個湯為「香精湯」。

他的main course是羊扒。問他好不好吃,他說,如果一間餐廳的食物,連隨讓你失望兩次的話,你以後也不會再想去。收到,明晒。20111127SU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