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02, 2011

關於交往。

剛開始交往時,大概彼此的相交只規限在娛樂中。去哪裡吃飯、去看什麼電影、尋找有趣的點子,等等等等。

長久一點,會計劃著去旅行,不必是太長的假期,幾天就可以了。去一次旅行,可以看清好多事物。個性與習性,可在幾天裡現形。

最甜蜜溫軟的戀愛,總在熱熾期。也就是剛剛交往的時候了。

日子一過,踏進生活的門檻,才是真正的相處。從來沒有人,可以長期維持在初初相交的戀慕時刻,就像梁山伯與祝英台一樣,在最繾綣時分離,那樣才動人。要是他倆雙雙死不去,變成尋常百姓家,你猜他們的愛情故事還能膾炙人口嗎? 

真正的相處,有些人熱身不足,就會變成磨人的遊戲;有些人心智未成熟,誤人害己;有些用力過度,有些拿捏不準………。我從不相信有天生匹配這種事情。我們眼中的神仙眷屬,只是懂得互相配合。

我是個不懂得與人長久相處的人。我知道自己,太過自我中心,不太顧及別人的感受。然後,有人走進我的世界,給了我嶄新的體驗。每每想到這裡,就會覺得特別感動,想哭,鼻子酸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