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06, 2011

日常瑣碎。

聖誕大餐。


暑假的時候,送了個儲錢的錢箱給D。是一隻銀色的鼠型錢箱來的。當時他問我,幹嘛無端白事送這個給他,我說,給你儲錢呀!努力一點,儲多一點,然後拿那些錢去買聖誕大餐的食物(!)。再補一句:「放心啦,我都會到時到候放些錢進去的」。

Well,幾個月下來,我只放了$50(!簡直不是人!)。

前幾天我問他,慘啦這個聖誕節食風啦,大家都沒怎放錢進去,莫非真是只去買半斤叉燒就算?

他哼了一聲,叫我打開錢箱看看,加多句:「入面D錢,吃到你入醫院都得呀!」(又黑心又刻薄)

嘿嘿。好幸福。

+++++

戒指。

看雲小姐寫,世事就是如此,有些女人拼命叫男人送她鑽戒,但男人卻不肯就範(或不是心甘情願的);但有些女人對鑽戒不太熱心,反而她的男人硬想送她一枚。

(我本想馬上搭訕,笑說她曬命,不過後來又想想,還是別多口,雖然雲小姐知道我的為人,但她的fans看了,可能會不高興。)

想說的是,這個世界真的就是那樣啊!愈想得到的,偏偏得不到;反而你從不緊張,掉以輕心的事,可以毫不費力地手到拿來。

所以沒有男/女朋友的,也別太介懷,緣份這東西,可遇不可求。

+++++

失戀後的男女。

我一直覺得,你認為自己很慘很悲傷,於是你就會一直地感懷身世,然後,你會將那些悲傷的情緒無限放大。如此一來,就等同萬劫不復。

每個人都會失戀,並非只有你那段最刻骨銘心。不要將自己放大,也別將自己的負面情緒放大,這樣做,一點益處都沒有。

可以低落可以傾訴可以讓自己短暫地沉溺一陣子。時候到了,就應振作。人世間實在太多重要的事可做,幹嘛要為了那個負了你的人而失落呢?我們應將心思,放在愛自己的人身上,這樣才叫值得。

我為自己的某個朋友而暗裡鼓掌。她完全明白宇宙的運作,除了明瞭,也懂得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。雖然在人前裝得堅強,人後傷心不已,但我欣賞她的,是她有能力與失戀的自己共處。

親愛的小姐,總會好過來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