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4, 2010

關於擁抱。

我喜歡與人擁抱。

我認識的某些人,極怕與人有身體上的接觸。被人碰一碰身體,都會怒目相向,甚至發出厭惡的「嗞嗞」聲。

與不喜歡的人,我也想保持距離。但想深一層,既然都不喜歡,又怎會見面?

喜歡與友儕間的擁抱。希望來自內心的關愛,藉著擁抱,傳遞出去。假如,在臨別時,我主動要跟你擁抱的話,那麼,你一定是我好喜歡的朋友。

身邊有好些同性朋友的我,常覺得她們好可愛。每次道別,都要擁抱。

異性朋友極少的我,也愛跟某些相熟友好擁抱。好單純的那種,我絕對沒有企圖非禮他們的。

我也喜歡被摸頭的感覺。小時候,我爸常摸我的頭,讓我感到自己好乖巧,被受重視。現在我爸都不摸我的頭了,是否意味著,我己不再乖巧呢?唉。

試過有次,被不太喜歡的人輕摸了一下我的頭。那時的感覺很不好,像被侵犯一樣。當然那人只想表示善意而已,只是,凡人都有雙重標準的吧。對於同一種舉動,心裡喜歡與不喜歡的人去做,效果可謂天壤之別。

不過,這世上總有不識死、或不醒水的人,他們會自視過高,以為在別人心裡,有著位置。這其實是好危險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