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8, 2013

那些年。(3)。

世事往往是這樣的吧?有些人會為了別人的一個眼神、一個微笑,或一個小動作而跟對方試著交往下去。女的為了男的一句無關痛癢的話,就開始與他通起電郵來。

當時男的拿了長假在美國環島旅行,那張照片就是酒店的連身鏡前拍的。話匣子一打開,並非滔滔不絕如江水地湧現。男的是個很快回電郵,卻不多言的人,短可以是幾個字,長也不過才兩行。當時女的就想,他,不會是個有讀寫障礙的人吧?
 
男的拍下來的藍天紅葉。
幸好,男的很懂拍照。幾乎去到什麼地方,都拍下良辰,然後傳給女的分享。這對一個陌生人而言,確實添了幾分浪漫,很有種「帶著你去的旅行」的感覺。在旅程的尾聲,男的以電郵問女的,你有什麼想要嗎?我在這裡幫你買可好……

女的馬上瓊瑤上身,跟男的說,在你路過的地方,拾一片樹葉給我就好(!)。實情不是女的浪漫,而是她實在不習慣受惠於陌生人。樹葉很好,隨手可得,不用麻煩了人,又不會拒人於千里。而且重點是,這讓大家都沒什麼壓力。

女的當時想,也許他只是隨口問問吧,即使後來沒有樹葉,但此時此刻,他懂得這樣問,也是一個有禮的人。

男的回來後不久,就問女的拿地址了。接著,女的收到了那片從遠方帶來,略帶暗啞的的紅葉。信封裡還夾帶了一張卡,附著短句。

Wednesday, February 27, 2013

私人空間。尊重。信任。

友如此寫:「我想,兩人既關係,有適當既私人空間是需要的。這代表了尊重,也代表了信任。信任對方即使有私隱但也沒有甚麼隱瞞自己的。信任對方會把應講既講給自己知。」

以上說的幾個觀點,我都認同。

我們每個人,也是獨立的個體,都需要私人的空間。天天黏在一起,人會變得失去自我。有時候,我不明白為何有些人,需要伴侶不停地報告行踪。旁人如我,先是不理解,後是覺得這種日子很難捱。

私人空間,就是指去做自己喜歡的事,而自得其樂。在那個時空裡,你可以坐在廁板上發呆、看咸書自瀆、周圍亂逛、一天看五套電影、用手吃印度餐不顧妝容、上網打機做個廢人……做什麼也可以,只要自己喜歡,以不影響到別人為原則。這是我的詮譯。而刻意去干涉別人空間的人,我都覺得是挺討人厭的。

這裡面,又引伸到尊重。尊重,並不是口說的,那實在沒甚憑據。有些人口裡說尊重,但行為卻像蠻荒的人,還打著旗幟說,我這樣做是教精你/點醒你。每人都有其選擇的路向,只要承擔後果就可以了。……怎麼忽然變了說教,像跳去教育電視一樣呢?悶。

關於相處,我覺得信任與尊重都相當的重要。我坦白地告訴伴侶我的電郵密碼,是因為相信他不會去探聽我的私隱,而且我也沒什麼瞞他。這一切,也是相輔相成的吧。一段關係裡,點滴都是建立而來,就像羅馬古城,要建很久才會堅固及保存下來。就是那個原理。

Monday, February 25, 2013

那些年。(2)。

有一天,該是九月天吧。如常在電郵裡收到照片。在照片叢裡看到一張男的照片。

先說說狀況,從來收到的照片,都是女生佔的比例較重,十張女的,只有一張男的。而另一個局面是,通常(夠膽)電郵照片來的男生,第一種是非常的有型;第二種不那麼有型但卻膽生毛;第三種呢,己超越了世俗人的審美觀,他只憑一個詞語,就是「自信」。自信,當然也是美麗動人有型的唉。

那天收到唯一一張的男士照片,是男的傳來的。女的望了望,嗯平凡的中年漢,穿一件漁夫褸,手執電話的自拍照。唯一有點愕然的,是這位先生不像以往寄相片來的那幾類男士。不算有型,穿衣的模式實而不華,一點也不花巧(由此可知不是膽生毛的),而且拍照時,刻意用手遮了半張臉,由此推斷是帶點低調的人。

由於女的常自詡福爾摩Z,故此,非常熱衷猜測陌生人是個怎樣的人。

當時女的就想,如果不刊出來好像不太好吧人家一番盛意,但這樣就刊出來,又對得起那班追求「爆」的讀者嗎?真是進退兩難啊,女的想。

然後,她想到個好方法,就是回一個電郵,叫男的寫一、兩句形容自己的字句,好使她以文輔相刊在自己的網站裡。她的如意算盤是,如果男的嫌煩,這件事就不了了之;假如男的真的再電郵來,才隨機應變吧。

沒想到,電郵發出不久,男的已回了她電郵。

男的說,沒想到現在這個年紀,才開始嚮往年青人喜歡穿的衣服(指那件漁夫褸)。女的看著電郵裡的幾句話,除了認同,也對男的多了一分好奇。只是好奇,沒有好感,OK?!

 

Wednesday, February 20, 2013

那些年。(1)。

故事是這樣的

當年女的在網絡上,也算薄有擁戴者,就憑那小眾的讀者,女的平時在辦公室不事生產,卻不停以寫博為主。寫著寫著,又建立了個什麼「只穿喜歡的」。說穿了,就是將自己被斬了頭部的照片上載,高調地告訴別人自己當天穿了什麼。後來,天性使然,女的經不起天天出門前要拍照這種折騰,又在網上說,不如大家一起寄些照片來等我刊登吧,等別人知道你/妳在穿著什麼,你又可以憑衣著來喚醒世人的審美觀之類。

女的當初只是說說而已,沒想到馬上收到紛陳的照片。最高峰時,是一天裡有三、四十張。女的有點心慌,又有點為難,大佬那麼多照片,但有些看來是那麼的超越現實,她怎(敢)登在自己的網頁呢請問?雖然她不稀罕讀者的人數,但也不想嚇走人啊。

於是,女的又在網上說,呀由於寄相者眾,大家要耐心等待,她會邊編邊登的了。

日子繼續著,女的依然天天收到無數來自世界各地的照片,有時她會憑著衣著,幻想別人的故事;有時她會為別人的打扮而皺眉頭。看過好些俊男美女,也有活潑可愛的小朋友,當然平庸如她自己的,也有一大堆。

有一天,該是九月天吧。如常在電郵裡收到照片。

Saturday, February 09, 2013

Shore Restaurant & Bar。

Shore Restaurant & Bar
Address: 3/F – 4/F, the L Place, 139 Queen Road Central, Central, Hong Kong
 

點了該餐廳的Signature Set(兩人份),頭盤有三款:吞拿魚卷 / Prawn Cocktail / Steak Tartare,肉類又有三款,還有甜點。
 
心那句,頭盤毫無特色。牛扒,如果真要迫自己去稱讚一下的,就是份量大。兩個人怎可能吃下那麼多的肉啊?現在我是拳王亞里嗎?不過份量大,並不代表味美,完全是兩回事來的。只是普普通通。
 
跟著肉類來的菜葉沙律才是精髓所在,一口吃下去,全是鹽!比死海的海水咸五百倍。這是給人吃的嗎?!不過我們沒有投訴,好怕廚師出來說,這是我們餐廳的口味呀~~~可能是撒了鹽後,忘了拌勻,總之這種錯失,理應不會出現在這類餐廳。
 
題外話,城中有好些吃牛扒的餐廳,真要我們說出一間不錯的,我們會說「Tango」,不是她特別好吃,而是整體都性價比高。那個價錢而吃到那種質量,加上那個地段以及那些服務,我覺得是可以再去很多次的。Morton’sBlue ButcherGrand HyattSteakhouse當然好吃,因為是那個價錢嘛,所以我一直強調「性價比高」這個理論。
 
Shore,不會再去。
 
結賬$1,800,連酒水。
 

Friday, February 08, 2013

上品火鍋料理。

上品火鍋料理
銅鑼灣告士打道229-230號宇宙商業大廈2/F

 其實與朋友們聚餐,命運大多會將我們帶去吃中餐或火鍋。原因不詳。昨晚選址銅鑼灣的「上品」(後來D提醒我,原來我倆以前也去過天后那間)。

一間火鍋店做得好不好,我想,湯底是關鍵。事關火鍋的配料,其實千篇一律,段估你不會有駱駝峯或羊乳房那種革命性的東西給客人吃吧?所以不外乎是牛肉呀豬肉呀羊肉呀之類,最多標榜那是哪個國家幾星級的牛肉,又或者在食物的外型上出點新花樣,畫龍點睛/畫蛇添足一番。

 
「上品」的湯底,做得不錯。我們要了一邊「麻辣」,一邊「日式海帶螺頭」。未去前,我已言明翌日要上班,所以不能吃太油太辣以防翌日拉肚子,但去到現場,有人又不甘平淡地問,如果不吃麻辣可不可以吃沙嗲?當時我們看到他可憐兮兮的樣子,心一軟就說唉你叫麻辣啦如果你想吃……。結果,我們得到的教訓是,做人,千萬不能心軟。

那個麻辣湯底,真的好辣))))))))))))))即使已點名要小辣,但還是很辣。不過湯底做得不錯,不很油,但辣中帶麻。螺頭湯端來時,是奶白色的!味道濃郁(不過也有很強勁的味精,我回家喝了幾杯水)。

其它配料中規中矩,牛肉只是OK而已。

結賬$1,260(三個人,自己帶酒去開。$50/開瓶費,我們開了兩支)

Thursday, February 07, 2013

麥文記麵家。

上週六因為行程臨時有變,於是去了佐敦辦些小事。都三點多了,還未吃午餐,他提議說不如去附近的麥文記吃碗麵吧,因為那裡的麵夠袖珍(黃昏六點要吃團年飯,所以有遠見的我倆當然懂得隨機應變)


我還是第一次去麥文記呀,即使這間小店是那麼的出名。我點了淨雲吞,他要了炸醬麵,兩碗都是纖巧型。

根據我「蝦王ZZ」多年吃蝦的經驗,那裡的蝦,應該稍微被落過粉(我也不知道那種粉的學名啦,總之用了那些粉醃後的蝦,都是爽身卻失了蝦味的),不過吃在嘴裡都OK,還有蝦味,而且與肉結合後,好吃。

D的炸醬麵,炸醬是甜底,麵條彈口有蛋香。整體感覺九十分以上。

現在讓我來說說那裡的環境,嗯那裡真是充滿香港精神啊!先是「擠迫」:六、七個人可以擠坐一張四人枱,與陌生人有那麼親近的接觸,讓人感到世界大同的意義。我們坐的更是整間店的最佳位置,學名叫「面璧思過位」,面向一面墻,而且很鬼竄,侍應生永遠不會留意到你的存在。二是「極速潛行」:由落單到吃完面前那碗麵,其實七分鐘不用,這種流量,簡直充滿香港人的拼搏狠勁。

結賬:六十元。(兩碗麵 + 一枝可樂)

Tuesday, February 05, 2013

那些甜蜜蜜。

謝謝上天,可以讓我遇上一個很好的男人,溫柔也堅定,而且會在適當的時候,表達自己。

偶爾他會跟我道謝,不是遞一下東西給他,他跟你說「唔該」那種道謝,而是有什麼衝上了他的心坎,他忽然有所頓悟,所以非要跟你說聲謝謝那種。我永遠搞不清楚是為了什麼,但管它呢,我只知道這個男人,懂得感恩。

人們有時太善忘,忘了當初相識時的美好,忘了那片和煦的陽光;人們有時會把事情想得理所當然,不是今天對你好,就一生一世也會待你如昔,因為你都沒用心灌溉,憑什麼要人如此;人們有時太極端,非要以自己為中心,所有的出發點都由我而起,忘了在一段關係裡,大家是平等的,起碼,應由平等開始建立。

一段關係裡,從來沒有僥倖。或者可以憑一點幸運來找到伴侶,但如何相處下去,絕不單憑幸運,而是彼此怎去經營。

我倆的日常其實頗平淡,看看影碟,散散步之類,連可以維繫感情的「煮飯仔」遊戲也沒得玩(他怕火災),但實不相瞞,每次見到他時,我還是覺得很甜蜜。只是望向他,已覺得很甜蜜。
 
(請不要嘔,真心話來的)

Monday, February 04, 2013

曼谷遊 – [26-29 JAN 2013]。

@以前常常不明白為何大家去完泰國都可以買很多東西回來,那些假的冒牌的我不會買,吃的用的也不會買,那麼究竟可以買什麼呀請問?手工藝品嗎?燭台嗎?各式泰香料嗎?………真的為了訓練自己的體能,也不需用托重重的行李這一招的。

@所以我真的不認為去曼谷有什麼好買,除了紙品。不過這趟在「Terminal 21」這個商場逛了個多小時,發現那裡簡直是個小寶島。誠意推介的,是飾物店「Mary Lou」,所有飾物也能在那裡一網打盡,而且款式多樣化,學生妹CUTE的、OL成熟的、潮女有型的、文藝青年哲學式的,統統都有!就在賣TEE的上一層,那層多賣精品/飾物/玩具之類。
 

@吃了好多頓辣辣的東西,不是普通的辣,泰式的辣可以分為好多層次:陰陰的辣、直攻過來的辣、硬辣、帶你進入極樂的辣、有層次的辣(這個最恐怖,第一口你以為呀都OK喎還甜甜哋,第二口就開始有點微微的不對勁,到了第三口情況急轉直下,因為辣的感覺經由味覺神經帶了上大腦,於是你可以馬上流下辣的眼淚)……

@雖然泰國人的外表看來,都有點賊頭賊腦(不是冒犯),不過接觸過後,就會覺得他們熱情與良善。

@我們討論過為何泰國在經濟方面,總是落後於亞洲其它國家。我的論調是,因為他們大都信佛,於是就會覺得各安天命,既然上天會安排,那麼也不需要怎樣去爭取與拼搏了吧。

@整個行程都是輕輕鬆鬆的,不過卻有種快樂不知時日過的感概,好像剛開始萌生放假的感覺,已要回程。

 

Saturday, February 02, 2013

享受的時光。

@在上班的早上,跟同事們在茶水間閒聊,想到什麼看到什麼都可以說,口裡吃的麵包好味道,馬上可互相分享一番輕輕鬆鬆的十分鐘,可為駭人的辦公室生涯添加一些生趣

@跟頻度相同的朋友在電話裡chatting。無論是單打獨鬥,還是群組對話,都樂趣無窮。

 @吃到新鮮出爐的蛋糕,而且邊吃邊討論著下次可以怎樣做得更好

@被愛著的人牽著手,到處去

@牽著心愛的人,到處去

@在一室柔光,微風拂臉的環境下,小睡片刻

@看恐怖片時,可以有個人坐在旁邊忍受著我在驚惶時的失態,例如情不自禁的大吼或慘叫。

@無論撒嬌或撒野,都得到高度注意。

@蜜語與擁抱,尤其在做愛後。

@說了一車子無聊話,換來笑到臉部酸軟的感覺。

@淺白一點,與喜歡的人在一起,已是讓人享受的時光了。

Wednesday, January 30, 2013

關於寫BLOG。

*去年的我,像是冬眠了,這裡生滿野菇與青苔。也沒什麼,只是不想寫,也沒有什麼動力去寫。

*日常的瑣碎事,都透過微博來發放,不想再長篇大論,就那麼簡單。

*而今年年頭,忽然好想寫寫寫,於是坐下來,兩小時就寫了五天的內容。嗯是的,你現在看的,多是我在同一天的幾小時裡,啪啪啪地打著鍵盤而來的。

*不瞞你,我甚至可以在半天時間裡,儲起十天的日誌。

*想寫的時候,什麼都可以是題材,什麼也能借題發揮。問題只是,想寫,與不想寫。

*我不是以寫「博」為生的人,寫,只為想寫。不用什麼附帶條件。

*這大半個月以來,收到好些電郵。有些說,不妨與我互相連結,以取更多的瀏覽量。我寫,只為作樂,不是搏取別人來看。最好這裡只有小貓幾隻,樂得清靜。*或者,我已過了搏收視的那個年紀。況且,我又不是靠這個食飯。

*陸續收到好些PR的邀請去出席EVENT。我開始懷疑,任何人,只要開個爛鬼「博」,就會有PR來接近。然後人人去過幾個EVENT,就把自己當成人氣BLOGGER

*說實在,以前的我若收到邀請電郵,是開心得不得了的。有免費的電影看/有免費的試食會/有免費贈品用/去完各類EVENT後還有大袋禮物……嗯果然是個貪小便宜的人。

*不過去著去著就覺得無聊。看一場電影竟還要你寫一篇東西出來,黐線的嗎?我又不是沒錢看電影。那些贈品用完後要寫報告;試食後即使想扣喉也盡量要埋沒良心地寫得體貼……。算了吧,時間那麼有限,我實在沒法子說服自己這樣下去。

*去年停產一年,只寫了五十篇的博,馬上所有的邀請函都絕跡了。一切都雞與蛋的問題,你勤勞,就會紅,就有公關公司找你去EVENT。所以我也真心佩服那些紅BLOGGER,他們有今天的成果,不是亞豬亞姑也能做到的。

*我不羨慕也不妒忌,因為現在的我也不錯呀,吃到讓我不順心的食肆,我會罵;看了場電影也不用馬上回應。總之,找到自己想走的路,然後可以順著走,那才叫美好。

 

Saturday, January 26, 2013

骨煲皇(未曾深愛已無情)。

骨煲皇
大角咀杉樹街2-16號金基大廈地下1-3號及1樓


2011年去過一次,當時對那鍋白色的濃湯、軟淋的豬軟骨、肉味濃又好咬口的手切本地牛肉都念念不忘。這年多以來,D倡議過無數次要再訪一次,我都當時運高聽不到,因為兩個人去吃那鍋豬軟骨,等同自取滅亡。
 
後來他說,當是生日飯啦一定要去多一次否則死都不瞑目之類,唉。

歷史遺留下來的經驗是:大多的食肆,再訪,只有失望。這間也不例外。




*以前的濃湯變了清湯,你養條金魚在裡面,幾乎是看得見的。不!牠應該會馬上死掉,因為湯裡很多味精。



*這次坐在樓上,比樓下的舖位光猛百倍,侍應亞姐們也爽手,服務拉回一點分。


*D一坐下就問侍應亞姐要了青島啤酒,後來(青島的)啤酒推廣員又來游說他要多一支。那位推廣員的身形像魯芬,穿一條ONE PIX,上身綠上衣下身是白裙子,白色長靴。樣子很兇,但又帶點憨,很有種矛盾的味道。化了粧,是吹向梅豔芳的那種八十年代壞女孩風………D一看推廣小姐的樣子,就唯唯諾諾說不用了,待她走開後,他說小聲跟我:頂吖我想叫佢拎走支青島,我轉飲百威囉。


*豬軟骨不過不失,但好像也沒有以前好吃。牛肉是真的差了,沒有肉味。我們要了迷你碟(大碟好像二百多,細碟好像$198,迷你碟是$108。侍應亞姐說細碟抵吃些,但我們怕浪費,就點了迷你碟),大家不妨猜猜來到後,那碟牛肉有多少塊?是不夠十塊。


*正常人怎會去數碟裡有多少塊牛肉呢?不過鑑於實在少得可憐,而且一眼已可望晒。


*但我們也慶幸叫了迷你版,有時候不是錢的問題,而是不想浪費。


*那裡的價錢,比名牌食肆普遍地低,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吧,起碼聖子是不鮮甜的(雖然巨型)。


*又,我覺得一間火鍋店的醬油真的相當重要。就像壽司店一樣,醬油就是靈魂所在。而骨煲皇的醬油,嚴格來說,可將店裡的湯底與食物拖低幾個層次。那裡的醬油,除了咸,就是咸咸咸。是我們口中的「硬醬油」。


結賬$400,抵吃夾大鍋(叫了豬骨煲湯底,迷你版牛肉,愛爾蘭聖子王(一碟3隻),枝竹(成碟我食光),豆卜,一支青島,一罐王老吉)。

Friday, January 25, 2013

遇上男友的曖昧舊(情)人。

by Pablo Picasso

D的好朋友們聚餐,接近二十人,訂了房間。先到的坐在一起聊天,基本上在這種時刻,我是非常文靜嫻熟的(因為太慢熱!)。記得與D一起的一個月後,他就約了大班朋友在他家的會所晚飯,然後將我介紹給眾人。原來都兩年多了,但我還是非常慢熱呀吓。

飯前大家在GROUP CHAT裡說有神秘嘉賓,我沒留意,反正他們人多,誰來誰不來對我而言,也是沒所謂的,我是慢熱的人嘛。後來有人說,神秘人是一名會計師。哦?更加與我無關啦,我又不用逃稅,如果有人說神秘人是「我愛夜蒲」裡的名星仔,可能我的興趣會大十倍。(夠了吧小姐?!)

大家聊天的時候,我就看見他們口中的神秘嘉賓。是個很有魅力的女人,與各人談笑風生,很開朗的樣子,而且笑的時候眼睛瞇成一條線,牙齒又白又整齊,總括而言,是個很CHARM的女人。我很少稱讚女人有魅力的。曾有一刻半秒我有想過,她會不會是與D有過曖昧那個女子呢?但馬上又推翻了自己這個想法,因為我想像不到D會戀上這類女子,他不是應該喜歡蠢蠢的又失常的女人嗎?這個太精明能幹了吧,不會吧?!

後來趁著出去抽煙的時候,大家談起席間的各人,我說那個亞June好CHARM呀,是很能吸引男人的女人耶。還說了一堆讚美話。他在旁聽著聽著,就開始陰陰嘴笑起來。然後呢,他就說,「咪就係佢同我一齊去日本囉」。

歷史小交待:三年前的DJune去了東京遊玩。但在臨行前,他又發現喜歡了我,於是整個行程都有點神不守舍,結果回港後,就告我表白了。而這條友在我們開始時,已跟我大概說過他的那些情史。

我聽後的即時反應,「吓?!佢無可能揀你架喎!佢可以揀個仲好架喎!」D聽後如遭雷極,馬上對我拳打腳踢起來。

小啟發:你的男友如何,他的舊情人(或追過的人)就如何,大概,你可以從他過往的情史,窺探出一些端倪。

Thursday, January 24, 2013

日常小事。

*D看完「葉問」的碟影後(忽然懷舊?),馬上致電我,說:哎呀你真係好似熊黛林呀!除左你矮五呎(五呎喎!),同埋個鼻無咁尖!我聽後沉著氣問他:你肯定??!他就馬上說,我要睡啦BYE BYE。

*(因為D的長輩們每次跟我們吃飯,都說我長得像熊黛林,完全讓人摸不著頭腦。我唯一的解釋是,自己應該被人提前愚人節)

*Andy Warhol在他的展覽裡,有很多自拍照。這個展覽讓我得到的啟發是,每個人也許真的可以成名十五分鐘,但有更大的大前題,是拍照時,一定要維持著冷漠的面口。緊記,多開心都不能笑。因為一笑,就欠COOL了。

*說實話,到了我現在這種年紀,真的覺得DECENT比俊俏更重要。而何謂DECENT也是因人而異。我心裡的DECENT:是大方得體不小家,不是胡亂花費,而是懂得應使則使。DECENT也包含了整體的乾淨及讓人感到和煦式的舒服感。

*因為激光打斑的關係,每次療程過後,臉上都會出現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,譬如說:小紅點、像老人斑一樣的淡烏雲式的斑塊、小粉刺、間歇性敏感、微紅腫、皮膚像老了十年乾到現細紋……而每一次出現這些徵狀,我就很低落。他會好言相勸,說你的樣子變成怎樣都不怕啦,我怎都在你旁呀。我通常會幽幽地回應他:唉我唔信囉,你係貪圖我美色架嘛!(他聽後會講粗口)

*喜歡這間公司的同事,由高層到茶水間的亞姐。不過話時話,其實茶水間的亞姐,才是那公司的靈魂人物。如果你附和我的想法,那麼你的公司也應該很和諧。

*又,千萬不要得罪大老闆的秘書。因為她們是最最歹毒的。看過親切的金子嗎?記得金子是怎樣對付她的敵/仇人吧?嘿嘿。我現在沖咖啡給老闆,是落八匙奶粉囉!

Wednesday, January 23, 2013

年年有餘的年糕魚。

「蘇浙匯」晚飯期間,因為他出去抽雪茄的關係,在門口瞥見年糕,一盒有三種味道,分別是紅豆、金絲貢棗,以及中間那條椰汁魚。看上去不失精巧,而且包裝也很端莊(試過有些酒店的年糕包裝是牛肺那麼喧賓奪主的),想到快過年了,不妨買一盒回去給父母,我就跟他小聲說,待會走時要買一盒。而那座擺放得像年糕山的年糕,霎眼望過去,是沒有顯示價錢的。當時我心想,應該不會天價吧?


離開時,經理送我們到門口,看我們在研究那些年糕,就說,這全是由上海師傅沿用祖傳技藝秘製出來的,不錯的哦。而我呢,則愈看那條鯉魚愈喜歡,很神似啊!於是D就去了付款。那時還不知道要多少錢。

這,其實相當冒險。後來知道價錢後,自己也嚇一跳!只售HK$98!!!要知道,我們的價值觀己被徹底扭曲,愈貴才代表愈有市場,但又真的有人買喎!在我的概念裡,一盒年糕最多不過幾十元,自從前年被「大師姐」的價格洗腦後,就覺得年糕應該是過二百才叫年糕的。這究竟是什麼概念呢?

週日馬上叫我亞媽煎來吃(真是忤逆女),那條看似祥和的椰汁魚,真的超好味啊!入口煙煙韌韌,而且不是很甜。好吃!

價錢公道,包裝得體,味道出色,有了這三樣必要條件,還想怎樣?馬上決定要去買多兩盒送長輩。

蘇浙滙(讓人對中餐留下美好印象)。

蘇浙匯
灣仔新鴻基中心地庫

每逢新年前後,D San與他的一班好友都會來個聚餐,這次去了灣仔的「蘇浙匯」吃中餐


一行十八人,於是預先訂了房間。房間尚算寬闊,不過招呼是一流的。菜單沒有預先寫,不過就訂了元蹄與火瞳燉雞湯,其餘都是即叫即有的菜式。
未齊人前,叫了些佐酒小食,「醬蘿蔔」簡直是焦點所在,該是那裡的命脈吧?怎麼那麼好吃的呀?!
開始進餐。
「四小碟」。醉雞、燻魚、蝦子豆腐絲(?)、豬手仔斬件。吃一口醉雞,再喝一口威士忌,味道出奇地合拍。D說他未吃過那麼好吃的醉雞,可想而知,評價是十分高的。其餘三碟也好吃。


清炒河蝦:我其實沒吃過幾次河蝦,不過那裡的,好像沒太多的蝦味。

火瞳竹笙燉雞湯:這個湯,不可不喝。湯渣是原隻被燉過的雞,搭著金華火腿來吃,好!(以國語大聲說出,兼竪起手指公)

元蹄:哇哇哇這個肥死,不是也是不可不吃!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元蹄。

煙燻鴨:這個也超好吃。

牛肋骨:可能是口味問題,我覺得有點羶,也沒有什麼特色,但同桌的大部份人都說好吃……

清炒豆苗:正常。
 


叫了兩扇鰣魚(即每枱半條)。我未吃過這種魚的,也不明白為何大家都趨之若鶩。我分到一大塊,但內裡超多刺,吃的時候完全不能分心。咬下去感覺是,肉質佈滿了油脂,很特別的口感,須知道這尾是淡水魚來的。不過我又實在認為鯇魚跟鰣魚的分別也不算很大(搏打嗎?),除了價錢相差十倍外。





生煎包:正常。但內裡的肉不算很惹味。

鍋貼:正常。

小籠包:正常。

各自點了甜點,我要了一碗酒釀丸子。全晚唯一覺得難食的東西。又稀又沒酒味,差。

向來不太愛吃中餐的我,是這裡讓我重新愛上。食物平均我給九十分以上,很出色的食肆。

結賬HK$11,500。房間最低消費HK$10,000。我們自己帶了酒去開,每支HK100(開了七支)

Tuesday, January 22, 2013

大紅袍(擁有無敵的湯底)。

大紅袍
北角明園西街19-23號地鋪

終於去了位於北角的「大紅袍」。

他們的火鍋時間有限制,頭輪是1800-2030,第二輪是八點半後,我想請問聲,現在有人可以六點下班去食飯嗎?所以吃頭輪幾乎是沒有可能的事。不過吃第二輪其實是可以接受的,因為我們當天(週五)八點去到,其實已有人交枱了。那麼第二輪有時限嗎?應該沒有吧。但是十一點的時候,有禮兼把口浪過油的侍應亞姐前來咨詢我們,是否快走了?因有客人等著(!)。可想而知,那裡有多旺場。

**口甜舌滑的侍應亞姐跟我說,我見你靚女就唔收你開瓶費啦!逗得我幾開心,馬上跟在坐的友人們說一會要俾多些小費(當然是人人帶酒去開,都應該沒有額外收費的吧)。
 

點了鴛鴦鍋,一邊是麻辣,一邊是雪耳鳯爪。 那裡的湯底無得頂!麻辣正宗,麻中帶辣,愈吃愈流汗;另一邊的鳯爪湯也呈奶白色,香甜味濃。重點是,味精不多。

本地手切牛只是過得去,沒有幾條街之隔的「火鍋本色」那麼出色。其餘食物也就是火鍋的配料,也沒什麼好寫,都是正常的味道。

總之湯底那裡是嬴晒的,暫時算這個冬天吃得最爽的一次火鍋。

結賬HK$1,050。三個人,自己帶酒去,免了酒水,所以只計食物與湯底。

Monday, January 21, 2013

同性戀。

關於同性戀,廿多歲時,我也喜歡過一個TOM BOY型的女子,外型高高瘦瘦,把頭髮剪得很短,平胸,單眼皮,說話時很有種遊戲人間的味道那時在健體中心認識她,而她是教健康舞的。於是,我一星期去足三天,比供奉神明更神心,目的只為了想接近她。

而當時,我是有男朋友的(!)。

那種喜歡不是想佔有,而是對她感到好奇。嘗試約她下班去喝杯咖啡,被推,試了兩三次也就放棄沒約了。她當時有個女朋友,幾乎把健體中心當家一樣,我每次去,都看見她。

我沒有想過自己是否雙性戀,只是當時對她有好感,就去嘗試深入了解。複雜的思維從不會發生在雙魚座的人身上,他們只憑直覺/感覺去行事。加上我那時也是個遊戲人間的中堅份子,什麼也想試一試是可以理解的。

後來忘了什麼原因,就沒再去健體中心了。可能是又有新戀情,又或者不想刻苦地做運動,甚至是為了應付學位而沒了多餘時間,總之,就是沒有再去健體中心。

之後都沒有女孩子能吸引我了。

如果我是一個雙性戀,在女的同性圈子裡,我該是擔任著女生的角色(因為雙魚座的女人都很柔情,這點不容忽視!)。

社會確比以前進步,雖然依然還有激進份子站出來推翻同性戀概念,不過接受他們的,普遍增多。現在常在路上,看到同性的情侶,感覺告訴我,我喜歡這樣的城市。

Saturday, January 19, 2013

另一層皮膚:面膜。

曾幾何時,用[我的美麗日記]是種潮流,試問在百多元一張即棄面膜的年代,忽然殺出個美麗日記,價錢才十分一,又怎會不引起搶購潮

近年美麗日記開始式微,被更多的台灣面膜牌子取替,我覺得重點在於她的不。長。進。由她初次登陸香港,到現在都幾年了吧?不過似乎來來回回只有一、兩道板斧吸引客戶,就是不停出產奇怪的味道。

這兩年間,市面其實浮現了好些不同牌子的即棄面膜,以前買不起名牌的(像CHANELDIOR那些),可以退而求其次買些日本的,多數只是百多元一盒(五張),不過現在呢,整個面膜市場,我發覺開始被台灣美容界壟斷。那些面膜,好壞參差,不過價錢倒是很廉宜的


我較喜歡補水的即棄面膜,間中也有買些美白的來敷。我首選的條件是:無香料。因為受不了假的鮮花味。這些月來試過以下的,與大家分享一下。

潤之戀(台灣與日本研發而來,台灣製造):不算很貼面,而且液體像蝸牛黏液那樣豐盛,雖然用後皮膚有了短暫的光澤,不過我不太喜歡被水浸眼眉的感覺。

浸透(日本製):不貼面,很水,個人不太喜歡

GARNIER(進口商是台北的L’oreal,製造地在中國的蘇州):雖說原產地是中國(有些驚),不過這款面膜卻是最最補水的,用後很潤。萬寧有售,才四十元一盒左右。有美白與補濕兩種選擇。

Dr. Morita森田藥粧(台灣與日本共同研發,台灣製造):朋友V大力推薦的面膜,不過我覺得比起[自白肌],就差了一大截

自白肌(台灣與日本科研開發獨門配方,台灣製造):近來最得我心的面膜,非她莫屬。一盒三塊,萬寧有售(好像也是四、五十元一盒)。貼面,輕柔,水潤,我的力推。

以上各款面膜,萬寧與SASA都有售,價錢大眾化,最合勇於嘗新的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