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在接牠們回家時,就知道牠們的壽命才十多年(最多廿年),而牠們走後,我大概會用餘生去懷念牠們。但我還是選擇繼續養小動物,因為多一個人領養,就少一隻流浪貓狗。
Saturday, November 30, 2019
Friday, November 29, 2019
雙重標準的定義。
有一次,D看到一部扭蛋機就說要扭,我馬上予以強烈譴責,「哇要成¥500,你扭唻做咩先?屋企好多地方擺無謂嘢咩?仲細咩,走啦!走走走!」
過了幾天,返回香港UNPACK行李。他看到這兩隻碟後,問我為何要買?
價錢是扭蛋的十倍。從來,想買的東西,你會有萬千個理由。
Thursday, November 28, 2019
觀鳥日。
關於保育。前陣子,被帶去參觀南生圍。跟當地漁民會面與傾談,然後被安排認識雀鳥。有關人員擺放出一具六位數價錢的觀鳥望遠鏡,大家邊看鳥邊交流。咳咳………像我這種不學無術的人,是什麼雀鳥都難以辨認出架喎。我只懂打麻雀。
幸好他們都是非常厚道兼有品又心地好的人。對於我的白痴認知,沒有當面譏笑。
我:哇哩個望遠鏡好勁呀,係咪可以觀星架?!
在場人士:Errrrrr…………..觀星個d係另外一款唻既。
******
在場人士:你睇果邊,有一隻紅耳鵯呀(說時遞了個雙筒鏡給我)
我(鬼知什麼是紅耳鵯咩,但聽個名應該係有紅色耳仔既):……(瘋狂找尋)……呀我見到有一隻成個頭都紅色架!佢個樣好似成奎安咁好惡呀。
在場人士:Ummmm……………個隻應該係池鷺。
(後來才想到,雀鳥有耳朵外露的嗎?!)
世界太大,實在有很多有趣的知識靜待我們吸收。我要努力!(希望不會被人放棄吧)
Wednesday, November 27, 2019
義工範圍。
今年繼續在有限的時間裡做着義工,不過範疇有點轉向。不再獨沽一味傾向老人家,今年去過兒童院和大家一齊聯歡/做過義賣書籍籌募的前期工作(即是搬書)/見識過國際學校籌辦FUN DAY的勞民傷財…………。近日再轉去保育。雖然以人為本的義工多的是,可以直接幫到人的也不少,不過接近大自然,貼近生態的工作,看來更有趣。
Tuesday, November 26, 2019
我是菇星人。
說到遺傳,上回做義工時,認識了一個植物博士。不是吹水的那種博士,真是一個博士。她說自小已不喜歡扮靚,只喜歡植物(吓!?有衝突的嗎?)。言談間,我告訴她我很喜歡蘑菇呀,常在旅行時,去深山找蘑菇,也常閱讀一些關於菇菌類的書籍,然後說着說着,我忽然想到,我也是自小已不喜歡去髮型屋(扮靚),只喜歡蘑菇。
真是惺惺相惜同路人啊!
Monday, November 25, 2019
怪 貓。
前陣子一直在鑽研貓類的族譜,牠們的DNA如何遺傳下來,哪款貓結合哪款貓會生下什麼貓,全都有公式可尋。
我馬上想到,如果想生怪貓,可以將狸貓混合家貓;長毛貓混合熊貓(但要人工授孕);果子狸跟豹貓大概也可一試;那麼海豹跟人類可以生下美人魚嗎?……去遠了。
但,請問誰想要怪貓??
Saturday, November 23, 2019
怪怪相互吸引大法。
怪人總會吸引怪人,這是千萬年的定律。
竟然,有人會來這裡天天看有沒有更新,是天天來看喎!在這個急速節奏的社會喎,在風雨飄搖的世代喎,真是天天來看一看喎………我為何知道?!因為這些朋友看到我更新,第一時間以各種渠道/途徑告訴我囉。
(雙手合十)謝謝厚愛,謝謝沒有離棄疏於更新的我。作為一個充滿知性美的人(??!!),我會繼續努力寫無聊日常。
Friday, November 22, 2019
JIMMY CHIN (我要尖叫)。
Thursday, November 21, 2019
茶色VS墨藍。
我身邊,有些黃到近乎變茶色的朋友;也有些深藍到像沉到海底2000萬呎的墨藍色。其實有自己立場與見解很好,不過能理智地分析大勢與時局更為重要。我所感覺到的是,當你站在自己立場去說解,又一面倒地失去理性判斷而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事情時,是很難讓人與你溝通的。
Wednesday, November 20, 2019
20191120
今天去上單車班,很久沒見的導師跟我打招呼,說「你回歸啦?!」。其實我從來都在那裡打躉,只是甚少在那個鐘數與她相遇。不過經她一提,我忽然覺得應該寫番BLOG(關咩事?!)。
多短都好,只一或兩句都好,也要每天都寫。
今天已寫完。
Tuesday, May 28, 2019
近 況。
其實我有很多東西想寫,又有很多無聊念頭想與大家分享,但就是懶啊!而且一星期做五六天運動已累死我,回到家我隻貓又要纏着我玩(玩我),尤其在凌晨1200-0200這段時間,牠最龍精虎猛,我試過裝睡,牠就會跳上床拍我的頭,又會叼很多玩具放在我的床邊(全是貓棒呀/波波呀之類),或者不停用尾巴來掃我的鼻。
我長期。睡。眠。不。足。。。。。。。
Thursday, April 18, 2019
那些前度。
與友飯後在回家的路上閒聊,提到如何面對那些前度。
於我,不去打擾,就是最好的尊重。大概知道對方過得好,在心裡送上一份祝福已足夠。既是緣盡了,好來好往之後,也就各走各路了。我並不需要多幾個前度當朋友,我已有足夠的朋友了。所以,各自活在不同的空間但立足在同一個天空下,已浪漫有餘。
有時想到某某某個前度,心裡會希望對方生活得稱心如意。雖然不能以任何形式一起走到終點,但曾經走過的那段路,間接造就了今天的我。
我喜歡今天的自己,因為生命中曾經出現過的人,一直在澆灌着我。
+++++
當然,有些前度的確可以在分手後的一段日子後重新做回好友。那是緣份,但我更認為是前生種下的善果。
Monday, April 08, 2019
尋找漩渦貓的方法。
「所謂興趣就像由自己定規則的遊戲似的事情。如果只要拿得出錢來,就什麼都買得到的話,這樣一點也不好玩。所以就算人家說這比行情便宜喲,只要自己認為:「定價有點貴的話」還是算貴。」-村上春樹「尋找漩渦貓的方法」
除了興趣,價值觀也雷同吧。每個人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價值觀,這觀念由盤古初開時已漸漸建立然後植根體內。於我,就是以自己的價值觀來衡量世態,甚少受到外界所影響。假若活了幾十年還被外在因素大大阻隢你的想法,那未免太悲慘了。
又,近十年所買的書,都會看完後隨即送人或隨意投放在舊書回收站。一來因為環保,二來不想自己有太多的雜物傍身。然而有些書,還是捨不得送人。村上先生的小說反而沒怎麼留,散文則留了好幾本。偶爾拿出來重溫,是很不錯的生活調劑。初看這本尋找漩渦貓時,我記得還哈哈大笑起來。
除了興趣,價值觀也雷同吧。每個人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價值觀,這觀念由盤古初開時已漸漸建立然後植根體內。於我,就是以自己的價值觀來衡量世態,甚少受到外界所影響。假若活了幾十年還被外在因素大大阻隢你的想法,那未免太悲慘了。
又,近十年所買的書,都會看完後隨即送人或隨意投放在舊書回收站。一來因為環保,二來不想自己有太多的雜物傍身。然而有些書,還是捨不得送人。村上先生的小說反而沒怎麼留,散文則留了好幾本。偶爾拿出來重溫,是很不錯的生活調劑。初看這本尋找漩渦貓時,我記得還哈哈大笑起來。
Friday, April 05, 2019
冷靜期(下半部)。
說回事件的延續。
這幾天因為要上網買禮物(不是藉口,真的要買禮物送人所以才會流連那些煙花之地,平日我是禁止自己上網購物的!堅,信我),曲折離奇地竟然又去到那個賣TOTE BAG的網站。現在我是被駭客入侵嗎?
再次看到那個袋子,真是恍如隔世,呀原來我還是很喜歡你呀~~~~~而且被減價後才四千多些,簡直就是上天的明示,叫我馬上行動吧?!
![]() |
| Carven Tote Bag |
不過,我依然很頭腦清晰,絕對是理智理性而化身成的烈火奶奶!我移一移老鼠,只是將那個TOTE BAG放進購物籃而已,嗯仲可以冷靜冷靜的。
然後,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,版面忽然彈出這個TOTE
BAG再有多30%的折扣囉囉囉。必須承認那刻我即時崩潰。
無理由唔買呀嘛?!無理由唔買呀嘛?!無理由唔買呀嘛?!(腦中重覆了二百次後我已完成付款手續)
是有一點喜出望外的。有時候買東西這種活動,就是買到心頭好之餘價錢又過到自己。昂貴與否,當然也是以自己的價值觀來衡量啦。
話說回來,去年尾在大阪的某間美術館買了一個布料的TOTE BAG,就是沒有任何牌子,只是袋子上印了一個插圖家的怪圖案的那種布袋。大概,那是我買的最天價的布袋吧。要七千日元。當時也考慮了一陣子(大概是十分鐘廿分鐘咁上下吧。旅行的時間都花在這種事情上,真的很累人),在苦苦思量的途中,又連番受到唆擺,說買啦你又不是常常來大阪(………………….);喂難得有咁怪的圖案好難再遇到啦(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);買啦又唔係好貴幾百蚊咋嘛(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)。被轟炸下的頭腦開始不靈光,結果是拿着那個布袋去了付款。
新的一年(都四月了),願大家都繼續有閒錢有閒情去斟酌「抵」與「唔抵」這個問題。
Thursday, April 04, 2019
冷靜期(上半部)。
所以話,別開心得太早,別憂心得太遲(??!)。
話說去年尾的某個晚上,飯後在「海港城」閒逛。在某商舖的櫥窗看到一個TOTE BAG很合眼緣(只要是TOTE BAG已合了一半的眼緣),進店試背上身,OK呀不太重,款式也簡單(咳咳其實TOTE BAG可以有多複雜呢?)。看價錢,接近八千。老實說,幾年前一個手袋的入場費都過萬了,八千不算一個很猛的數目,當然那也不是一線的大牌子。
當時我試完後,沒有買。好像覺得………不太值。或者與本身家裡已有很多TOTE BAG有關,但更重要的,也許是現在我已練就了一套屬於自己的價值觀,別人認為好平好抵的東西,我可能會認為不合用而覺得貴。
例子:$30一磅的提子我覺得不錯,當時又想食,所以好抵。
換成$20三磅的提子(完全是相同的東西),我反而覺得唔多妥。因為三磅的提子何時才能食完?到後來不也就是爛掉後被扔進垃圾桶,這樣的話,就是唔抵囉。
重點就是合用才會變成合理(偶爾也會自打嘴巴,因為想買時,就是大晒的)。
雖然當時在店沒買,但回家後隨即上官網看看,嗯才六千啊!OK合上電腦,等自己先有一個冷靜期。去到我這個年紀,如果還因為衝動而買東西,世界真的會大亂啊。
第二天嘛,就是已完全忘記了這事。
所以說,什麼都需要冷靜期的。那麼,空窗期是什麼?
未完,再續。
Friday, March 29, 2019
更超越現實的做運動想法。
以前去做運動,只一心想減肥(但那個時候一點也不肥!才48KG左右。現在則肥到豬油糕,有55KG!不過我依然有很勤力去做運動架吓,肥到這個磅數的我,是否應該去抽脂?!)(只好安慰自己那是肌肉啦,肌肉重過脂肪的)。
中段的時間去做運動,已不是想減肥了,只因為喜歡出汗的感覺。整件上衣濕透的感覺非常爽,像經歷了萬天的災劫後逃出生天。但其實只是SPIN了一小時或打了拳一小時。
說過五萬九次,我不喜歡做運動,現在驅使我一直做的動力,就是每次去與不去間,我選了前者,然後當超額完成後,就有種戰勝自己的感覺。
再說一次,做運動真的好X辛苦。
Wednesday, March 27, 2019
年紀大與苦的關係。
相對正常的小朋友,我絕對不算挑食。小時候,我記得自己只是不喜歡吃苦瓜。但去到廿幾歲,有段時間只食蔬菜,於是什麼菜都會塞落口,漸漸覺得苦瓜也很好吃呀,尤其是炒蛋+豚肉,YUM YUM!
除了苦瓜,也不太能接受到黑咖啡。總是覺得咖啡嘛,要加糖及大量的奶才叫咖啡。很久以前有個男友只喝齋啡,原因很簡單,就是不想買糖及奶,因為覺得很麻煩。我去到幾十歲還未能接受到喝很苦的黑咖啡,直至近來………有一天公司的巨型咖啡機壞了(這簡直是打工仔的惡耗),我周圍向同事討即沖的咖啡來喝,某同事遞我一包XX牌子的日本黑咖啡,以熱水沖之,未加糖加奶已嗅到宇宙的香味。直接喝下去,好喝啊!
現在的下午茶,多是掛耳咖啡(但已戒甩加糖加奶)+甜餅一件。
想說的,其實也是因為年紀大了,對世界萬物的包容程度又上了一層樓,以前覺得苦嗎?現在也不覺得什麼了;以前覺得看不過眼的狀況,現在笑笑就算,又何必上心?以前覺得傷心難堪的事,現在遇到,也許只會平淡地「哦」一聲。所以請相信我,時間會賜予你一層保護膜,你會變得愈來愈強大。
Thursday, March 07, 2019
Umbrella Academy。
用了兩天時間看畢一季十集的「雨傘學院」。
然後,我不再覺得邱澤靚仔了,現在我覺得劇中的Justin Min才叫靚仔………邱澤與Justin Min完全是兩個類型的男人,究竟我的基本口味是什麼我也不太清楚。
由美國漫畫改拍而成的美劇,某年某月某日的同一時間,地球上有幾十個媽媽同時生產,但重點是她們全都沒在此之前懷孕。這些嬰孩據聞擁有超能力。有一個富豪走遍世界各地,收養了七個嬰兒然後將他們撫育成人。鏡頭一轉,他們全都大晒。之後就開始了這季的故事,「世界末日」。
劇中有兩個演員我好喜歡,其一是老人精Aidan
Gallagher,明明是個十多歲青少年,但卻能演出成年人的穩重沉著(劇裡他已五十多歲,因能穿梭時空,但又計錯數,所以只能屈在十多歲的身軀裡)。
![]() |
| 呀~~~~~~(瘋狂尖叫中) |
另一個是Justin
Min。好!靚!仔!劇中他每集只出現幾個鏡頭(因一早死去,現只能以亡魂的形式出現),應該第二季會多些吧。劇透說下季會述明他年少時怎死。期待期待。
此季去到最尾,其實有少少亂唻。不過算啦我跟自己說,如果要講邏輯/說常理,就不看這類神怪片啦。
Tuesday, March 05, 2019
誰先愛上他的。
「你知道一萬年是多久嗎?」
「不就是一萬年嗎?」
「一萬年就是,當有一個人說他想當正常人,然後離開了你。從那天開始的每一天,就是一萬年。」
對白出自「誰先愛上他的」(Dear Ex),台灣電影來的。未看這套電影前,完全不知道誰是邱澤,看後即時反應是上網瘋狂翻查他的資料。哇好靚仔!(只有這種戲評嗎?你知道自己有多膚淺嗎?!)(有一幕是男人教邱澤彈結他,哇邱的眼裡全是星星,那種情深...........真是看了會令人尖叫)
個人來說,「台灣電影」與「節奏慢」幾乎劃上了等號,你要待哪天有心情/有時間,才能靜靜坐下來欣賞。我試過看110分鐘的電影,以為被人禁錮了兩天,那時漫長法,真的如坐針氈。
但這套Dear Ex就是一開始已有高潮(?!)。男女主角都演得好,像是生活中的你我他,擁有平凡的外表過着貼地的生活(除了男主角很靚仔),然後被突如其來的苦困煎熬着。
故事內容:男女主角如常人一樣結婚產子,有天好好的,男人忽然跟女人提出離婚,然後就失蹤了。過了不久,男人死掉,女人才知道男人一向是同性戀。之後在爭奪保險金(遺產之類)的過程中,與小三(另一個男人)的交纏糾結。
看後感想,除了邱澤很靚仔(夠!),就是在感情的世界裡,永遠沒有對與錯,對待自己最好而又引發最少遺憾的做法,是「隨心而發」!理性不是不好,但理智的人嘛,到了最後不都是會感到後悔嗎?(在回憶錄中常看到)
**去年大約看了兩百套電影,今年嘛,照現在的軌跡,應該可以突破三百套。
Subscribe to:
Posts (Atom)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