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7, 2019

年紀大與苦的關係。


相對正常的小朋友,我絕對不算挑食。小時候,我記得自己只是不喜歡吃苦瓜。但去到廿幾歲,有段時間只食蔬菜,於是什麼菜都會塞落口,漸漸覺得苦瓜也很好吃呀,尤其是炒蛋+豚肉,YUM YUM

除了苦瓜,也不太能接受到黑咖啡。總是覺得咖啡嘛,要加糖及大量的奶才叫咖啡。很久以前有個男友只喝齋啡,原因很簡單,就是不想買糖及奶,因為覺得很麻煩。我去到幾十歲還未能接受到喝很苦的黑咖啡,直至近來………有一天公司的巨型咖啡機壞了(這簡直是打工仔的惡耗),我周圍向同事討即沖的咖啡來喝,某同事遞我一包XX牌子的日本黑咖啡,以熱水沖之,未加糖加奶已嗅到宇宙的香味。直接喝下去,好喝啊!

現在的下午茶,多是掛耳咖啡(但已戒甩加糖加奶)+甜餅一件。

想說的,其實也是因為年紀大了,對世界萬物的包容程度又上了一層樓,以前覺得苦嗎?現在也不覺得什麼了;以前覺得看不過眼的狀況,現在笑笑就算,又何必上心?以前覺得傷心難堪的事,現在遇到,也許只會平淡地一聲。所以請相信我,時間會賜予你一層保護膜,你會變得愈來愈強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