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04, 2019

冷靜期(上半部)。


所以話,別開心得太早,別憂心得太遲(??!)

話說去年尾的某個晚上,飯後在海港城」閒逛。在某商舖的櫥窗看到一個TOTE BAG很合眼緣(只要是TOTE BAG已合了一半的眼緣),進店試背上身,OK呀不太重,款式也簡單(咳咳其實TOTE BAG可以有多複雜呢?)。看價錢,接近八千。老實說,幾年前一個手袋的入場費都過萬了,八千不算一個很猛的數目,當然那也不是一線的大牌子。

當時我試完後,沒有買。好像覺得………不太值。或者與本身家裡已有很多TOTE BAG有關,但更重要的,也許是現在我已練就了一套屬於自己的價值觀,別人認為好平好抵的東西,我可能會認為不合用而覺得貴。

例子:$30一磅的提子我覺得不錯,當時又想食,所以好抵。

換成$20三磅的提子(完全是相同的東西),我反而覺得唔多妥。因為三磅的提子何時才能食完?到後來不也就是爛掉後被扔進垃圾桶,這樣的話,就是唔抵囉。

重點就是合用才會變成合理(偶爾也會自打嘴巴,因為想買時,就是大晒的)。

雖然當時在店沒買,但回家後隨即上官網看看,嗯才六千啊!OK合上電腦,等自己先有一個冷靜期。去到我這個年紀,如果還因為衝動而買東西,世界真的會大亂啊。

第二天嘛,就是已完全忘記了這事。

所以說,什麼都需要冷靜期的。那麼,空窗期是什麼?

未完,再續。